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大连火车站开通救助绿色通道 车站内救助流浪者
时间:2007年04月05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大连火车站开通全国首个"救助绿色通道"

  火车站与救助站联合开通的救助窗口成为大连救助站的第10个"全国第一"

  大连火车站的救助咨询窗口及一楼售票大厅的一号窗口成为流浪者回家的"绿色通道"。根据大连火车站和大连市救助管理站昨日签订的《联合开展铁路站车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办法》,双方联手打造了全国首个口岸"救助咨询窗口"。

  “绿色通道”及时救助流浪者

  昨天上午10时,,在大连火车"值班站长--重点旅客服务室"的玻璃窗上,贴出了"救助咨询窗口"几个大字。窗口放置了很多名片大小的"救助联系卡",上面写着救助热线和如何去救助站的详细线路图。

  根据大连市救助站与大连火车站达成的协议,救助站在火车站站内设立该救助咨询窗口,将与火车站联合开展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政策咨询、赴救助站求助的路线指示引导工作。

  至今,这个窗口已经试运行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都有十多个人得到救助。

  各交通口岸经常会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危重病人、来连打工偶遇困难的外地人滞留问题。大连火车站副站长张广慧说,经常有流浪人员滞留在候车室,或因没钱买票而偷扒火车,给铁路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险。铁路工作人员常常自掏腰包买票送他们回家。

  "流浪乞讨人员90%左右是通过铁路来往大连的。"大连救助站站长侯玉玺说,许多流浪者或者是不愿意到救助站求助,或者是不知道去救助站求助。在火车站开通救助的"绿色通道"可以最及时帮助流浪者和遇到困难的人。同时,火车站对流浪危重病人、流浪少年儿童等特殊人员的救助,都有了可操作性的依据。

  市内广场将设置救助标志

  昨日起,火车站指定售票窗口(1楼1号窗)专门为救助站办理受助人员和护送工作人员的购票、退票和改签事宜。

  大连火车站方面表示,在救助咨询窗口,救助站可指派专人或持救助介绍信的工作人员办理受助人员车票的购、退或改签业务。在规定订票时间内订票的,给予优先保证。符合团体票优惠条件的,还按有关规定给予优惠。

  火车站向救助站出售受助人员的车票时,要在车票票面加盖"政府救助,禁退禁卖"字样(10×54mm长方型,内为小三号仿宋字体)。除救助站指派专人或持救助介绍信的工作人员外,火车站对带有"政府救助,禁退禁卖"字样的车票不予办理退票。火车站为救助站办理受助人员退票不收取退票费;办理改签时,火车站收回原票,换发新票并加盖上述字样。

  此次“救助绿色通道”的设置,是大连市救助站继“第一支救助联络队”、“第一支义工劝导队”等九个全国第一之后的第10个“第一”。侯玉玺说,目前,救助站在海港、长客站已设有救助引导牌。下一步,准备在市内一些大广场设置救助标志,最大限度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

  庄实 首席记者苏琳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