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夫妇救助捡来脑瘫儿 耗尽百万家产卖掉子女房子
时间:2007年04月05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在郑州黄河食品城曾有六家店铺,日进三千元现金的张昊夫妇如今已耗尽了100多万元积蓄,他们甚至变卖了为亲生子女准备的4处房产。晚报记者常亮/图
  11岁的童童现在辍学在家,帮“奶奶”照顾“哥哥”。晚报记者 常亮/图

  郑州晚报报道:为给捡来的脑瘫儿周大健治病,在郑州黄河食品城曾有六家店铺,日进三千元现金的张昊夫妇如今已耗尽了100多万元积蓄,他们甚至变卖了为亲生子女准备的4处房产;4个子女陆续离家而去,花甲之年的老夫妇如今只能靠着政府救助度日,并片刻不愿离开这个只会表达简单字眼的男孩。前几天,郑州市金水区廉租办的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得知,11年前,张昊夫妇还收养了另外一个男孩,并为他起名叫童童,现在11岁的童童已经能推周大健到医院治疗了。但因为没钱,上四年级的小童童现在辍学在家。

  夫妇俩收养两个孩子

  日前,在河南农业大学教师第三生活区,两室一厅,干净整洁,张昊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在这里租房居住。今年已经16岁的哥哥周大健坐在轮椅上,好奇地看着家里的客人。13年前因为患有脑瘫被亲生父母遗弃,遇到了现在的妈妈张昊。

  弟弟周童童,坐在床上,低着头,玩弄手指,一言不发。11年前的一天夜里,不知是谁把他放在了张昊夫妇的店铺门口,当张昊早晨开门发现这个小生命时,他还在熟睡中,从此他就一直和张昊夫妇生活在一起。与周大健不同的是,周大健叫张昊夫妇为爸爸、妈妈,而童童把年近60岁的养父母称做“爷爷”、“奶奶”。

  据张昊说,虽然小童比大健小5岁,却完全充当护理人的角色。由于大健站不起来,双手也没有力气,生活根本不能自理,自小童懂事起,就经常给大健喂水喂饭,陪他玩。“每次去医院给大健做康复治疗,也是小童帮着推车。”张昊一边给大健抽筋的手按摩一边说。

  因为“哥哥”,11岁的童童辍学

  11岁,一个健康的孩子,本应该和同龄孩子一起背着小书包,快快乐乐上学去,可是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今年一开学,别的同学都去上学了,然而,小童童却因为交不起学费,被迫辍学在家。

  小童童说他去年上四年级,问他学习成绩怎么样时,他点点头说“差不多”,“没有上学,同学都不跟我玩了,我每天都去广场上玩健身器材”。

  张昊说:“这孩子我们没怎么操心,他自己天天在外面玩,饿了回家吃饭,现在想让他上学,只是上不起。”

  老夫妇花掉百万家产并卖掉亲生子女房子

  张昊夫妇为了给轮椅上的大健治好病,13年来,四处求医,早已花掉百万家产,连4个子女的房子都被他们偷偷卖掉,但大健的病还是没有本质性好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一天24小时需要看护,智力停留在四五岁儿童的水平,但张昊夫妇仍不想放弃,他们只希望大健能早点好起来。为此,不能理解他们的子女陆续离家出走,唯一的亲生儿子已经7年没有回家。

  “我们没有退休金,子女也不在身边,只能靠低保来维持生活。”张昊有点伤感。

  四口之家,张昊以前只申请了3个人的低保,小童童的低保刚刚批下来。

  花完家产,还要继续求医

  日前,金水区廉租办工作人员来到河南农业大学教师生活区,给“倾注百万家产救助脑瘫患儿”的张昊夫妇,送去了一家四口半年的廉租房抚恤金,共1440元。这就意味着多年来没享受过低保的小童童,从此每个月可以领取220元的低保金了。最令张昊夫妇高兴的是,小童童领取低保以后,就可以免费入学了。

  据介绍,得知张昊一家还有个小孩没有低保,上不起学,金水区廉租办很快把小童童的低保批了下来,张昊说下星期就可以送童童去学校上学了。

  “我们不想放弃一点能治好大健的机会,北京军区总医院和哈尔滨的一家医院在听说了我们的情况后,都愿意免费为他提供治疗,可是我们现在即使过去了,也没有住院的生活费,总不能生活费也让人家报销,等有机会了,我们还去治疗。”大健的病还要治,张昊夫妇还要继续四处求医,张昊说,自己今年58岁了。“孩子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在一天天变老。”

  小童童却懂事地表示:“以后我会照顾哥哥的,现在我就是每天帮奶奶推哥哥去中医院免费治疗的。”(记者 孙庆辉 实习生 余维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