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骑警巡逻队
 时间:2007年04月11日13: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队员们配备了警棍、手铐、对讲机等警具
队员们配备了警棍、手铐、对讲机等警具

骑警队成为鲸鱼沟的守护神
骑警队成为鲸鱼沟的守护神

  鲸鱼沟原名荆峪沟,位于白鹿塬南边和炮里塬的北侧,距西安十多公里。沟内相连的两座水库构成了一个绵延3公里的人造湖泊。连日来,众多来这里游玩的市民除了欣赏优美景色之外,还能看到一支骑在马背上专在沟里巡逻的警察。

  人到中年的杨胜宝是这支新成立的骑警巡逻队的队长。望着策马扬鞭的巡警身影,杨胜宝感慨万分。20多年前,鲸鱼沟被建成旅游景区,游客旺季每天多达上万人,但因沟深山路崎岖经常发生抢劫、抢夺或打架案件。民警处警得靠双腿走,四五公里的路程常需两三个小时。今年春节前,他们有了让民警骑马巡逻的想法,得到分局领导的支持。经过一个月的训练,骑警巡逻队成立了。现在骑警队有8匹马,来自鲸鱼沟附近村庄,都是部队退役的良种马匹。这些马原来都是村民揽客经营用的,现在被征用,景区管委会给村民一定补贴。提起驯马,从未骑过马的民警们可是吃尽了苦头。“马通人性!”骑警队副队长杜海亭说:“要了解它的脾气,才能相处默契。”杜海亭挑选了一匹性情暴戾的枣红马。“这家伙是匹公马,动不动就撂蹶子。为了征服它,我好几次都被它从背上撂下来。你看,现在两只腿上的伤口还没好呢。”在训练的一个月里,几乎每个民警的臀部和裆部都被磨肿了,吃饭不敢坐,睡觉也只能趴着,浑身疼痛难忍。但是,民警们依然挺了过来。杜海亭介绍说,他们和马相处久了,都有了很深的感情,轻易不会打马,闲了牵着马到湖边吃草,给马有规律地饮水和洗澡。现在骑马处警,从景区大门口再到5公里外的深沟里不再像以前用两三个小时,而只需10到20分钟,可及时处理警情。

  4月3日下午3时许,在鲸鱼沟二道坝岔路口,长安区六旬妇女王某迷路,骑警王瑞昌等人在巡逻中发现及时救助,将老人扶上马送出深沟。4月6日下午3时许,在鲸鱼沟瀑布景点,两男游客因拍照抢位置引起口角和推搡,骑警薛辉等人及时制止并平息了事态。

  据公安灞桥分局红旗派出所所长杨胜宝介绍,目前,他们在景区正式建立“红旗骑警队警务室”,专门在景区骑马执勤巡逻。自骑警队执勤一个多月来,鲸鱼沟里没有发生过一起抢劫、抢夺甚至打架的案件,他们维护着深山沟里的一方平安。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程彬 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