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访问韩国日本 > 访日最新消息

通讯:温家宝总理与日本大学生的“棒球一刻”

温家宝总理在接球

图为已经久违棒球场的温家宝总理兴致勃勃地挥棒击球

图为温家宝与同场练球的大学生们合影

练习结束后温家宝表示打得很高兴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三日电 题:温总理与日本大学生的“棒球一刻”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王健 滕剑峰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京都市内的西京极球场“重逢”久违的棒球,他与当地立命馆大学棒球部的学生们同场切磋,其乐融融。

  大学生们得知有幸与中国总理同场共练,十分兴奋,早早地在球场外拉起横幅迎候贵客。温家宝抵达后,换上一身写有他名字拼音、与同学们同款式的三十五号棒球服和球帽,戴上棒球手套健步走到学生们中间,便迅速投入“棒球世界”。


  温家宝早年就读于著名的南开中学。该校办学精神重视体德兼进,体与育并重。田径、棒球等体育活动的开展十分活跃。温家宝自然是个体育迷,年轻时酷爱棒球。

  温家宝对场上的学生们说:“我不能跟你们相比,我已经六十五岁了,已经五十年没有打球了。但是我小时候很喜欢棒球,所以我说到日本一定打一次棒球,而且要跟大学生打。”

  在球队人员的陪同下,温家宝进入场地,跑垒一圈热身,接着在三垒一侧开始与大学生们一同进行投球和接球。

  此时,现场播音员发话:“现在开始纪念投球,投手是三十五号选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阁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并伴随着欢呼声。据悉,三十五这个球衣号码寓意今年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

  击球员是立命馆大学棒球队队长一号击球员韧山幸德。

  随着笛声响起,温家宝投出第一个球,但已近五十年没有打过棒球的他略显生疏,首球投失。现场响起一片惋惜声。温家宝并未受此影响,接着连续投出三个好球。每当总理投出好球,现场就会响起一片掌声加欢呼声。

  按照原先安排,温总理这次打棒球只有接球投球内容,但是他接着又拿起了一支木制球棒,令现场各位都颇感惊讶,一阵热烈掌声再次表达了人们的期待。

  不负众望的是,温家宝连续多次击中来球,令现场掌声喝彩不绝于耳。

  打棒球结束后,面对众多记者要求评价自己今日场上表现,温家宝谦虚地称:“还可以吧。”他说:“年轻时就喜欢这项运动,今天与大学生们一起打球,感到非常高兴,打得不好,心情是美好的。”

  此时一位日本记者回应:“你刚才打得很好。”温家宝接着谈到了自己此次访日的感受,认为此访可以说是成功的。感觉日本人民和中国人民是一样的,都酷爱和平,同时都致力于发展中日关系。他表示:“让我们携手为中日友好而共同努力奋斗。”(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