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碰瓷”店查出遥控器
 时间:2007年04月16日16: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钓鱼线被绑在遥控汽车轱辘上,通过遥控器启动汽车后,拉线将商品拉落摔碎
钓鱼线被绑在遥控汽车轱辘上,通过遥控器启动汽车后,拉线将商品拉落摔碎

眼看着机关就要被发现,店主的妻子试图阻拦检查者,被执法人员阻止
眼看着机关就要被发现,店主的妻子试图阻拦检查者,被执法人员阻止

  “碰瓷”店查出遥控器

  联合执法4月13日查处了两家“碰瓷”店,不少商户闻风而“改”,撤掉店内机关。

  4月13日下午,西安火车站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执法,对火车站周围玉器店进行查处。抽出一家玉器店的“钓鱼线”后,还发现一家玉器店居然使用的是遥控式的“高科技产品”,暂扣两家玉器店的工商营业执照后,记者曾走访过有嫌疑的商户闻风而“改”,一下子全都变成了“合法经营户”。

  纳闷 玉器店营业时间关大门

  “原来这几家店一大早也就开门营业了,今天直到现在也没有开门。”昨日上午11时许,一位保洁员看着解放路靠近五路口的一排玉器店纳闷地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小魏举报的地段,除了几家箱包店外,仅有一家玉器店在营业,剩下的全都是铁将军把门。

  “知道内情的”李师傅则说:“报纸上都登了,这些都是‘碰瓷’店,店主肯定暂时不敢开门。”他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把这些店查一下。

  发现 鱼线绑在遥控车轮上

  4月13日下午3时许,由西安火车站管理委员会牵头,会同公安、卫生防疫、物价等部门对火车站周边的玉器店进行查处。

  当联合执法队来到小魏举报的地段,在“硕果仅存”的一家无名玉器店里,执法人员很快从柜台下抽出长达3米的鱼线,鱼线的一头拴在玉镯下的标签上,另一头则通过桌下,在红丝绒布的掩盖下,延伸了3米多后,到达商店深处的长条桌子另一头。在这家玉器店里,共发现了三处这样的机关。随后,执法人员演示了“抽线”的过程:在三米以外轻轻一抽,放在桌子上的玉镯“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摔成数截。

  而在解放路西边的一家玉器店,执法队还发现了更为先进的“设备”。联合执法队突然进入这家名为玉满堂的玉器店,一把掀开盖在桌子上的红布,女店员急忙冲了过来,一边阻止,一边口中连连质问:“你们要干啥?”就在这家店里,执法人员同样发现了鱼线的存在,但该店的鱼线的另一头缠在了一辆遥控玩具车的后轮上,利用遥控器使玩具车车轮转动,就可以将“贵重的玉器”打碎在地。

  随后,联合执法队暂扣了被查处商店的工商营业执照,责令其立即停业,并通知店主到管委会接受处理。

  查处 商家赖的赖、拆的拆

  在玉满堂玉器店,女店员面对查出的机关,“坚称”他们没有其他行为,在和联合执法队“对抗失败”后,干脆一把将盖着桌子的红布掀开,“爱怎么样怎么样”。

  与此同时,“听到风声”的嫌疑玉器店已将“战场”打扫得干干净净,都向执法队员表示“自己一直在合法经营”。在记者日前遭遇“碰瓷”的玉器店,店主也早已将放着花瓶的桌子撤掉。但检查人员还是发现不少店铺的桌子下面都有一些小圆环,“这是为鱼线设计的‘轨道’。”执法人员对这些圆环进行了拆除。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魏华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地对这些店面进行检查。”

  记者 张宏伟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