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患乳腺癌晚期的伟大母亲冒险产下一子 母子平安
 时间:2007年05月10日11: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下午2时许,咸阳农妇王亚群终于在产后的第二天见到了自己的孩子,虽然身体还很虚弱,但她还是吃力地将儿子抱进怀里,露出欣喜、慈爱的微笑!尽管母子俩在病床上只短短相聚了5分钟,却让旁人感受到了太多的东西,让人感叹母爱的伟大。

    怀孕8个月时查出患乳腺癌晚期的咸阳农妇5月8日终于如愿产下小宝宝,因为婴儿很快被送到监护室的保温箱内,所以未能相见。5月9日咸阳农妇王亚群终于在产后的第二天见到了自己的孩子,虽然身体还很虚弱,但她还是吃力地将儿子抱进怀里,露出欣喜、慈爱的微笑!尽管母子俩在病床上只短短相聚了5分钟,却让旁人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看着母子平安,丈夫史进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着母子平安,丈夫史进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母子5月9日病房相见5分钟,“勇敢妈妈”流着泪和孩子有说不完的话,无限疼爱让人感叹母爱的伟大!

  病房中母亲终于见到儿子

  中午时,一听说下午就能第一次见到自己冒着生命危险生下的儿子,王亚群就有些坐卧不安,一边让护士将吊针打快一点,好亲手抱抱自己的骨肉;一边追问丈夫,孩子长得更像谁?说到了孩子的鼻子、耳朵,王亚群突然从术后的虚弱中精神起来,但丈夫史进显然还没有完全从之前的惊吓中摆脱出来,支支吾吾地打着马虎眼。

  下午2时,儿科的护士将孩子抱了进来。还没有看到孩子,王亚群就认出了包裹孩子的小被褥,那是她亲手一针一线做出来的。护士一边解着包裹,一边强调只能给他们5分钟时间,随后还要将孩子送回保温箱。王亚群却早已伸长了脖子,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见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儿子。

  当小家伙的脑袋瓜露出来的一瞬间,王亚群瞪大眼睛急切地上下打量着儿子约有1分钟,开始时脸上充满了欣喜、惊讶、满意的笑容,但一会又注意到孩子瘦小的身体和头上扎着的针头,脸上又浮现出心疼、担忧、慈爱的表情。随即,她挣扎着从床头坐了起来,吃力地伸出手想要抱抱儿子,大家忙将孩子递到她的手中。“儿啊!妈对不起你!让你这么小就来到这个世上,妈又没有奶给你吃,让你遭这么大的罪!儿啊,对不起、对不起……”说着王亚群开始流泪!主治大夫李俊赶紧劝阻,以防影响伤口愈合。

  夫妻俩感谢所有好心人

  王亚群的丈夫史进一直在旁边落泪,在感慨多日来为妻子、孩子担忧不已的同时,他也感谢着连日来帮助他们一家的好心人,感谢着医护人员。就在大家安慰两人时,王亚群又对孩子说道:“儿啊,你一定要长大,长大了感谢这些恩人们!要不咱咋对得起他们?恩情可咋还?妈要是以后没有机会了,就都靠你和你爸了!”“大夫!你看!我娃的眼睛好像肿着,我娃情况还好着么?”“大夫!我娃现在给喂奶粉,吃得好着么?”“大夫!我娃还要在保温箱呆几天?我下床后能天天看他不?”……

  在无尽疼爱、依依不舍中,孩子又被护士抱走了,而王亚群也早已累得气喘吁吁,鼻尖和额头上直冒汗。好在目前母子二人都还平安,身体状况都在恢复。据介绍,孩子要在保温箱中再呆上一两个月时间;王亚群20天后,将开始更为痛苦的化疗、放疗治疗。此时的医生也期盼着随后得到的病理检查结果能够显示王亚群的肿瘤没有转移的迹象,那样,这位伟大的母亲还有生的希望!记者 宁峰 摄

相关链接:怀孕母亲患乳腺癌晚期 为了孩子放弃生命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