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上百企业洽谈会上抢鲜
 时间:2007年05月15日07: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长在有机玻璃瓶内的高科技营养西瓜吸引参会人员的目光
长在有机玻璃瓶内的高科技营养西瓜吸引参会人员的目光

    首届陕西省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昨开幕,当日成交额1.56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杨明 段晓宁)5月11日下午,由省商务厅主办、华商数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陕西省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上,一大批高科技名优农产品亮相,不仅让人大开眼界,也使很多农产品重新打开销路。据统计,通过会前网上洽谈对接及现场洽谈,此次洽谈会共成交农产品贸易合同金额1.56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省商务厅厅长李雪梅,西安市商贸局局长蒿芒喜,省农业厅总农艺师白杰,华商报社管理委员会主任、华商报社社长张富汉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苹果贴“标签”

  电脑一扫底细全知道

    5月11日的洽谈会,几乎成了我省农业成果展览会。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60家流通企业,11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谈生意的绝好机会,他们利用展板、传单、音像制品等宣传产品,有的企业甚至将新鲜的农产品搬到会场来吸引眼球,这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那些高科技含量十足的农产品。

    某企业的出口苹果中,全部使用了低残留农药技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而且苹果上全部都标有条形码。如果发现问题,只需用微机扫描,就可知道苹果的生产地、生产日期等资料,通过这些高科技的规范化管理,他们生产的苹果远销英国等海外市场,利润比国内普通苹果高出几倍。

    ■西瓜也“美容”

  套玻璃瓶滤掉紫外线

    由西安市农业局和蒲城县农民瞿俊发共同开发的“营养西瓜”每个188元,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这个“喝”牛奶、蜂蜜长大的西瓜,与普通西瓜栽培最大的不同是立式栽培,瓜蔓不是顺地生长,而是像丝瓜一样顺立式架子向上攀爬。在藤蔓上的西瓜每个都套着暗红色的球形有机玻璃瓶,可以滤掉阳光中的紫外线,使西瓜的外皮更细腻、光滑。

    说起发明这种“天价”西瓜的原因,瞿俊发介绍说,此前他一直都种植普通西瓜,不仅每年为销路发愁,利润也比较小,因此才有了将高科技融入西瓜种植的想法。自从5月份在西安超市上市后,一直反应良好。

    据了解,使用了高科技的农产品在洽谈会上颇受欢迎。一位企业负责人分析,主要是因为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欢迎那些农药含量少、科技含量高的绿色农产品。 记者 蔡京瑞 摄
 

(责任编辑:高锐)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