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天使在人间—光明天使基金公益演唱会在京举行
时间:2007年05月15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天使在人间——光明天使基金公益演唱会




  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

  5月14日晚,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协办的“天使在人间——光明天使基金公益演唱会”在北京21世纪剧院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副会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副理事长江丹、秘书长王汝鹏,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等出席了晚会。国际关爱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为晚会捐款10万元。

  “光明天使基金”是由一些关注盲人的爱心人士发起,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公益基金,它不是普通的救助基金,而是一个职业培训基金,主要用于帮助盲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比如按摩、调音律、心理咨询等),以提高盲人的生存发展能力,改善盲人的生活状况。美籍华人杨福梅女士在晚会上率先捐款100万元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上台接受了捐赠支票,并向杨福梅女士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被誉为“华人第一男声”的著名歌手孙楠在晚会上压轴献唱,并为“光明天使基金”现场捐款人民币1万元。鉴于孙楠多年来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有着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决定聘请孙楠担任“光明天使基金”的形象大使,并授予“爱心天使”的荣誉称号。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上台向孙楠颁发了“爱心天使”荣誉纪念牌。




  晚会现场,众多演艺明星先后上台献艺:台湾歌手高明俊当场献唱《年轻的喝彩》,随后还和美丽的盲女孩依依共同演唱了一首《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动;由舞蹈《千手观音》的编导张继刚先生编排、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舞蹈《去看春天》,温暖了全场,盲人舞者的精湛舞艺和对艺术的追求深深地触动了现场观众;著名歌手汪峰演唱的《飞得更高》、吕薇演唱的《和你在一起》、陈明真演唱的《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等节目,掀起了晚会现场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晚会现场的所有观众入场时都收到了一个爱心信封,里面装有“光明天使基金”介绍和捐款方式。如果观众愿意捐款,就可以把自己捐赠的现金或支票放进爱心信封里,交给现场志愿者。由于节目感人,现场观众纷纷捐款,共捐款47630.5元。

  观众代表现场将这些爱心捐款转交给中国红基会。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代表中国红基会和所有的盲人,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以及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光明天使基金是由一些非常善良、非常有爱心、非常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人士捐资发起,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它不是普通的救助基金,而是一个职业培训基金,主要用于帮助盲人提高生存发展能力,从根本上改善盲人的生活处境。把基金的名字定名为“光明天使基金”,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做盲人的爱心天使,用爱心温暖盲人的心灵,用光明照亮盲人的就业发展之路,让所有的盲人都拥有一个幸福光明的未来。

  “天使在人间——‘光明天使基金’公益演唱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和云南电视台主持人张蔓共同主持。

  小资料:

  据国家权威部门统计,中国是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约有1200多万,占全世界盲人人口的18%,同时每年我国新增45万盲人。有专家指出,如果允许目前的趋势继续保持不变,那么到2020年预期中国的盲人将增加4倍,防盲治盲的形势非常不容乐观。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