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重开 毛泽东朱德等子女莅会
时间:2007年05月18日09:16 我来说两句

  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重开 毛泽东朱德等子女莅会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 美国作家斯诺在其著作中把中国红军描述为创造奇迹的人们,中国重建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以激励后人。

  四渡赤水纪念馆重建成开馆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健在的老红军以及已故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彭德怀、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子女莅会。

  四渡赤水纪念馆位于贵州遵义市习水县,这里曾是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的主战场。当年红军在习水转战两个多月,留下众多的遗址、遗迹和文物,集中保留了一、二、四渡渡口、青杠坡战斗遗址、红军总司令部驻地、军委前线指挥部、总政治部驻地、红三军团司令部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居住遗址。整个四渡赤水战役遗址被中国政府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经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国家发改委立项,习水县筹措资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渡赤水第一渡口土城于二00六年七月建设新馆。新馆系列展示了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战争历史,再现了四渡赤水战役的恢弘场面。新馆定于今年七月九日正式开馆。

  老红军贾若瑜和开国元勋子女代表陈知对此进高度赞赏,称此举将会为传承长征精神、建设和谐社会产生积极推动力量。

  相关新闻:四渡赤水纪念馆在习水建成即将开放

        四渡赤水纪念馆开馆暨纪念茶发行举行发布会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