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触摸光明 点亮世界—环球小姐牵手唐狮关爱盲童
时间:2007年05月21日11:58 我来说两句

  “触摸光明,点亮世界”唐狮关爱盲童大型公益计划之

  触摸光明,点亮世界——环球小姐牵手唐狮关爱盲童公益行动

  暨唐狮“启明星盲童校园学习室”捐赠仪式




  昨天是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狮子联会的相关领导与五位作为“启明星大使”的2007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的胜出佳丽携手宁波市盲童学校的盲生一起揭开了捐助给宁波市盲童学校的“启明星盲童校园学习室”的金色牌匾,今后宁波盲童学校的盲生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室了。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盲童们从环球小姐手中接过一摞摞崭新的盲文书籍,抚摸着可以供他们上网的新电脑,“我们有新书和电脑了,我们有自己的阅览室了!”孩子们激动地说。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长久的黑暗使他们的眼睛失去光彩,但是手捧一本本崭新的书籍他们的脸上却神采飞扬。

  宁波盲童学校“启明星盲童校园学习室”的建立是“触摸光明,点亮世界——唐狮关爱中国盲童大型公益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开始,唐狮服饰公司已经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救助儿童会”在全国范围内铺设活动渠道,呼吁全社会重视中西部贫困盲童失学失教现象,关注贫困盲童的生活学习现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共襄善举,为贫困盲童捐献善款,给他们带来知识和光明的希望。

  活动中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在安徽、青海、甘肃等中西部省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盲童校园图书室的公益行动,并已经在安徽省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建立了全国首个“心灵世界启明阅览室”,为那里的盲童提供了盲文版现代汉语小词典、儿童文学、儿童游戏、儿童音乐等适合于盲童学习活动的上百种书籍和学习用品,并组织专家对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进行专业的培训与指导。

  “启明星盲童校园学习室”揭牌仪式之后,“启明星大使”们与盲童一起做起了小游戏。盲童们摸索着在从箱子中拿出各种毛绒玩具,在环球小姐的提示下猜测玩具的名称,获胜的孩子开心地大笑起来。作为“启明星大使”的环球小姐对记者说道,希望在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这天,通过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她们的心愿,希望全社会都能用爱心之光照亮盲童的人生,使得有缺陷的生命可以无障碍的沟通。

  捐助仪式之后,关工委和中国狮子联会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青海、甘肃、安徽、宁波四地特殊学校的校方代表一起举行了题为“点亮心灵世界,关爱盲童教育行动”的交流座谈会。会议就盲童教育现状和未来的相关议题做了探讨,力求在提高残疾儿童教育硬件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寻求加强该领域师资培训及学生心理辅导的途径和方式。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