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视频: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今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会秘书长刘云耕主持。

  主席团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17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团常委会产生后,会议由习近平同志接着主持。他指出,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是上海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跨越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在总结前五年工作的基础上,确定和部署上海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上海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和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班子。我们一定要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和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行使代表权利,立足全局,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习近平指出,审查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是这次党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我们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学习领会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近年来对上海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在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表意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好这两个报告,使报告更好地反映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的意愿,真正成为上海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通过范德官、王仲伟、沈红光、李良园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说,经中共中央批准,上海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确定为810名。市委分配到各选举单位的名额为810名,各选举单位酝酿产生代表候选人1167名,平均差额比例为44.07%,实际选出代表810名。

  报告说,对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市委要求明确,各选举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始终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整个推荐选举工作进展顺利。当选的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是上海市各方面的领导骨干和各系统生产、工作第一线的优秀代表。

  报告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市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市委规定的程序,810名代表资格有效。

  报告说,参照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的做法,市委邀请了8名特邀代表出席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特邀代表具有与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事项的说明。

  主席团根据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建议,决定邀请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并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大会日程。根据日程,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4日开幕,5月28日闭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习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