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活动 > NGO活动
宁波警察何利彩成立基金会 专帮助服刑人员子女
时间:2007年05月28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宁波好警察何利彩成立基金会 帮助服刑人员子女

    因为一名好警察,多一个好基金会

  更多“阳阳”将得到关爱

  何利彩在象山成了名人,常有人拿着报纸找她

   金报讯 (记者 戴晓燕) 在象山,“何利彩”不再只是何利彩,这三个字代表的是善良、尽责、正义,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个团体,她正产生一种意想不到的效应,学习何利彩在宁波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何利彩成了象山的名人

  经常有人拿着报纸来找她

  在全国媒体相继报道了何利彩的先进事迹后,何利彩真正成了象山的名人,象山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说:“经常有人拿着报纸找何利彩,不少是想让何利彩出面解决问题的,但也有是想得到何利彩帮助的。而很多事情,已经完全超出了何利彩个人的能力范围。”

  “何利彩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让她的精神得以延续,使更多的人受益,我们决定成立一个基金会。”抱着这样的想法,象山县公安局开始筹建何利彩基金会,用组织的力量来发挥何利彩式的热心与善良。

  基金会到底帮助谁?在2006年12月,金报对何利彩的事迹进行报道时,也已经关注一个问题,社会上更多的“阳阳们”该怎么办。据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年底,在我国监狱服刑的156万名在押犯中,有未成年子女的服刑人员近46万人,占到了在押犯人总数的30%左右。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有60多万人。显然这是一个仅仅靠一两个何利彩无法解决的问题。

  何利彩也曾表示:“像阳阳这样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爱。这既是政府的责任,又是全社会的责任。”而采访中,有关专家也呼吁,对于“阳阳”这样的孩子的救助提出了建议,比如指定监护,建立家庭走访和帮教制度,保障基本生活。

  象山县公安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从实际工作中也了解到,一些服刑人员的子女一旦无人抚养管教,很容易走上错误的道路,成为社会上的不稳定因素。所以,帮助他们也是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才成立了“何利彩基金会”,基金会最主要救助对象就是那些遇到困难生活没有保障的服刑人员的子女,其次是民警在办案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基金会的第一笔资金,来自象山各个民警的个人捐款。一些企业和市民个人听说了基金会筹建的消息,纷纷联系象山县公安局主动捐款。据记者了解,目前,“何利彩基金会”已经收到了超过10万元来自各方的捐款。

  何利彩精神到底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何利彩的精神到底是什么?很多人,从领导到群众,都有不同的理解。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批示写道:何利彩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实践,塑造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这是宁波市政法系统学习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构建和谐社会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

  象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伊麟君说:何利彩所做的事情比较平凡,去做的话可能人人能够做到,但难在何利彩主动去了解,主动去做,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帮助别人上。

  何利彩的同事说:作为我们,学习何利彩首先要对比发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其次要争做何利彩式的好民警,对于老百姓来说,何利彩代表的是警察,她就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榜样。

  退休教师刘先生说:她不光以自己的行为感动了别人,也用自己的行为感化了别人,这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何利彩的事迹让老百姓重新认识了警察,也在老百姓心中树立了一个好警察形象。

  ■新闻链接

  何利彩先进事迹

  引起多家中央媒体关注

  近几天,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陆续播发了何利彩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央电视台5月23日21:30《法制在线》节目、5月24日新闻联播“时代先锋”专栏播出何利彩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日,新华社发通稿;5月25日19:38,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专题;同日7: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播出专题节目。宁波市很多部门都组织观看了有关节目,并进行了讨论。明天,何利彩将从北京参加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返回宁波,宁波市公安局将专门就此组织一次座谈会。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