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际视频

视频:美国与伊朗会谈 呼建“三方安全机制”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28号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在巴格达“绿区”举行了会谈。由于这是美国与伊朗自1980年断交以来最为公开的较高级别会谈,因此又被不少媒体称作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破冰”会谈。

  会谈在“绿区”内的伊拉克总理府举行,共进行了6个小时。会谈中,双方努力在伊拉克问题上寻找共同点,但实际上美国和伊朗能找到的共同点非常有限。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在会谈后说,伊朗对伊拉克的政策与美国有“相似之处”,双方同样支持马利基政府和希望伊拉克稳定。但他认为伊朗还需要拿出实际行动来。美方要求伊朗停止资助和训练伊拉克境内的非政府武装,并称这些非政府武装使用的大量炸药和武器都来自伊朗。但伊朗方面在会谈中对此没有直接回应。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我们和伊朗、伊拉克三方在政策和原则上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例如在伊拉克安全问题上,我们在原则上达成一致,但是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伊朗方面没有给出回应,他们也没有表示要做出任何改变。

  克罗克还说,伊朗代表提议建立一个由美国、伊拉克和伊朗方面组成的“三方安全机制”,对此美国政府需要进一步研究。

  随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也召开了发布会。他在会上对媒体说,美伊双方提出和研究了一些问题,双方都表示支持伊拉克政府,这是会谈取得的积极进展。但伊拉克当前乱局源于美军的存在,而且美军在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方面做得不够;对此,伊朗愿意提供帮助,但前提是美国必须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 哈桑·卡齐米·库米:我们坚信只有撤出外国驻军并且加强相邻国家与伊拉克政府的合作,这些才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最终方案。

  然而就在美国和伊朗的会谈结束后不久,巴格达又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伊拉克当地时间28号下午两点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28号晚上8点左右,巴格达市中心距离“绿区”不远的一个商业区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68人受伤。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