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视频专访:我国火箭技术堪比一流(下)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视频专访:我国火箭技术堪比一流(上)

  1970年,我们发射了第一颗卫星。今年,6月1日,零时0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鑫诺三号”通信卫星送入太空。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00次发射。从第1次发射到第50次发射用了28年的时间,但是我们从第50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只用了9年的时间,我们航天技术的后期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未来的发展势头也会更好。今天,中国航天报联手搜狐网,请到了三位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嘉宾简介

  马佳:1991年西北工大导弹总体设计专业毕业后,到805所工作,1994年,年仅29岁的他就担任了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室主任。期间参加过长征四号乙、长征二号丁等火箭型号的设计工作。1997年起,先后担任长征四号乙副总设计师、805所副所长、长征二号丁总设计师、总指挥、八院院长助理。2002年获得航天奖,2003年获得上海市十佳杰出青年称号。

  李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研究生,现担任重点型号火箭总设计师。

  李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专业,航天六院十一所液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硕士,2004年7月,担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十一所副所长,2002年9月至今,我国重点型号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