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志愿者 > 志愿者故事
河北省环保局长骑自行车与志愿者宣传环保
时间:2007年06月0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郭艾霞) “出发——”昨天上午,河北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骑上自行车与环保志愿者一起从省会法制公园出发,一路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并倡议有车族每周少开一天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呼吁污染减排。

  明天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昨天上午,省市环保部门在省会法制公园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

  据河北省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明介绍,随着我省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贡献率逐年加大,约占总污染物的15%左右。汽车尾气污染物主要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铅、微粒等。据统计,每千辆汽车每天排出一氧化碳约3000kg,碳氢化合物200~400kg,氮氧化合物50~150kg,其中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形成光化学烟雾,对眼睛、鼻子、咽喉、气管和肺部都会带来不良影响。

  昨天的活动吸引了一个来自美国的环境专家。她的名字叫司徒蕾,现在是清华大学的访问学者。她很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前天便从北京赶到了石家庄。司徒蕾认为,大家买车、开车是为了方便出行,政府部门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有车一族加入到这样的环保行动中来。

  一些市民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省会张善根老人现场演唱了自编的“环保”歌曲,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环保。市民刘先生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但是,如何让有车一族自愿地参与进来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该县开始着手对留守营地区所有造纸企业进行全面整顿,对所有潜在污染危险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彻底杜绝违法排污现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