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迪机场阴谋:“比‘9-11’更具毁灭性”

  
上图:嫌犯德弗莱塔斯(中)。
上图:嫌犯德弗莱塔斯(中)。

上图:6月2日,两名警员在肯尼迪机场巡逻。
上图:6月2日,两名警员在肯尼迪机场巡逻。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安全局2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提前粉碎了四名男子企图对肯尼迪机场飞机燃料传输通道制造爆炸的恐怖阴谋。据称,这条燃料通道穿越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如果真的发生爆炸将会造成数千人丧生,引发巨大的灾难,半个纽约被炸上天,美国的经济将全面崩溃。

  后果

  成千上万人被炸死

  对四名嫌犯的起诉状显示,如果这一阴谋得逞的话,“将会比‘9·11’更具毁灭性”。不但会彻底摧毁肯尼迪国际机场本身,炸死成千上万的居民,还会将管道密集通过的纽约昆士兰区大半的地域炸上天。


  新泽西港务管理局和新泽西州政府透露说,自恐怖袭击阴谋公开后,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约的其它机场均保持高度警戒状态。

  检察官莫斯科普夫表示:“这是人所能想到的最耸人听闻的恐怖阴谋。一旦得逞的话,所摧毁的不仅仅是纽约,更重要的是全美国的经济都将遭致命打击,发展水平至少要倒退五年!”

  据美国有关方面透露,肯尼迪国际机场现在每天起降航班有1000次,每日客流达12万之众。

  嫌犯

  个个不简单

  检察官莫斯科普夫介绍说,这一惊天阴谋的策划者有四个人。

  63岁的嫌犯德弗莱塔斯是圭亚那籍美国人,已经从肯尼迪机场退休。他曾经说肯尼迪机场是美国的标志之一,袭击会使整个美国陷入哀悼之中。

  莫斯科普夫披露了截获的恐怖嫌犯的电话录音。一嫌犯在录音中说:“如果你袭击了它(机场),就等于把肯尼迪刺杀了两次。”

  特立尼达公民卡里姆·易卜拉钦和圭亚那公民阿卜杜拉·卡迪尔是特立尼达激进宗教团体“圣战组织”的老搭档。卡迪尔去年还是圭亚那议会的议员,但因涉嫌“帮恐怖分子筹款”失去议员身份。

  第四名嫌犯圭亚那人阿卜杜·努尔在逃。

  原因

  不满美向以售武

  调查人员去年1月份收到有关此次恐怖阴谋的情报,随后展开秘密调查。

  2006年7月,一名线人在布鲁克林一个清真寺与德弗莱塔斯结识,逐渐取得他的信任,成为好友。德弗莱塔斯对这名线人抱怨说,他在机场工作期间亲眼目睹美国向以色列出口军火。德弗莱塔斯称,他希望惩罚这些“杂种”,并自称在圭亚那学习了炸弹制作技术。

  5月27日,德弗莱塔斯欣然表示,袭击计划已经取得进展。美国警方闻讯大惊,急忙发起搜捕行动,于6月1日晚上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饭馆把德弗莱塔斯逮捕。

  未发现与“基地”有关

  检察官莫斯科普夫在介绍四名恐怖嫌犯作案动机时表示,现在还没有发现他们与“基地”头目拉登有何直接关系。

  主谋有阅读困难

  得知德弗莱塔斯被捕后,他的一个朋友特雷弗·沃茨震惊不已,他说:“他不是那种人,他并不聪明。”

  沃茨说,德弗莱塔斯与妻子已经离婚,与两个孩子也失去了联系,一度居无定所,曾经靠在街头摆书摊为生。德福瑞特斯阅读有问题,当年申请机场工作的表格也是由别人代为填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 弗莱 | 布鲁克林 | 卡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