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志愿者 > 志愿者故事
志愿者公益学校义务任教 称因此被免职
时间:2007年06月05日11:19 我来说两句

  饭店另有说法

  “长城饭店辞退鞠迎萦,不是因为她在百年职校做志愿者。”5月31日下午6时,喜来登长城饭店市场传讯总监季燕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之所以辞退她,有两个原因:一、她私自篡改考勤记录、多次借故不打卡;二、她给其他饭店、酒店的员工授课并以此赚钱。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我们饭店的规定。”季燕说。

  篡改考勤记录是指在鞠迎萦的考勤表上,在主管领导签字的框外又被附加写上了其他日期。

  季燕称,鞠迎萦在与总经理的谈话中承认了她给其他饭店、酒店员工讲课这一事情,“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她给其他酒店授课,而且是不止一家饭店。”但当《公益时报》记者请季燕出示相关证据时,季燕却表示,由于涉及到其他酒店,不便出示。

  当晚,记者将饭店方面的解释告知鞠迎萦,她立即坚决予以否认:“我从来没有篡改过考勤记录,考勤记录是秘书负责制作的。记录本上面的笔迹根本就不是我的。”

  “如果我不打卡的次数超过了饭店的规定,那么饭店一定会扣我当月的工资,可是此前并没有因此扣过我的工资,怎么说我多次不打卡呢。”

  “我从来没有给其他酒店讲课赚钱,又怎么可能‘承认错误’?我只是用英语对外方总经理说,‘惹您生气了我很抱歉’,如果他把这句客气话当成我承认错误,那么我只能说这是中西文化的差距。”

  鞠迎萦说,她惟一一次给其他酒店讲课,是不久前饭店训导部通知她去长富宫饭店授课,于是她利用休息时间,在训导部经理的陪同下前往授课,而且没有拿过一分钱。

  事件的双方各执一词,那么,鞠迎萦之所以被辞退,到底是因为在百年职校做志愿者,还是因为违反长城饭店规定,给其他酒店讲课?

  百年职校的声音

  百年职校的校长、员工和学生们,均对鞠迎萦被辞退一事感到十分惊讶。

  “百年职校拥有一大批志愿者教师,他们都是业内的精英,我一直以此为骄傲。”百年职校的校长、清华大学退休教师王作垣说,“鞠迎萦的授课使班里31名学生的素质很快得到提升。”

  王校长表示,这些人在百年职校义务任教,是学校之幸、学生之幸。在百年职校成立之初,建国饭店的总经理付天祝就组织北京各个饭店的经理和建国饭店的员工到学校授课。

  鞠迎萦的一个学生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百年职校的学生都是您的后盾,永远支持你!学生们还特别担心其他教师会因为有可能被公司辞退,而不再给百年职校做志愿者。

  “这件事情不会影响我们的志愿者,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在进步,中国人越来越愿意参与其中。”王校长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