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考制度恢复30周年 > 高考30年资料

高考将迎来而立之年 今日明星们走过当年独木桥

  高考30年 独木桥他们都走过

  6月7日,高三考生将迎来2007年高考。而在30年前的1977年,同样是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同样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走向已经尘封了十年之久的高考考场,成为高考制度恢复后的第一届考生。

弹指一挥间,30年转瞬而逝,高考迎来了而立之年。在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让我们来看看明星们是如何参加高考的。

  >>>最优秀的考生

  胡军意大利歌曲折服考官

  出生音乐、演艺世家的胡军似乎比别人多一些熏陶,但自小的勤学苦练却是他考上中戏最重要原因。胡军曾经有个理想,就是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做一名记者。然而,就在胡军跃跃欲试、准备高考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急性肝炎影响了他的学业。就在他彷徨、迷惑的时候,昔日的幼儿园老师提醒了他,让他决定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在北京考中戏第一试的时候,北京的考生是一千多人。在父亲的严格教育下,胡军用意大利原文演唱了《我的太阳》,力压全场。

  金铭进北大不靠免试特招

  一向好强的金铭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以及不少高校“免试特招”的诱惑,瞄准了心中的目标—————北京大学,开始了艰苦的备考。她自豪地说:“我相信自己凭能力可以考上梦想中的北大,那时我英语不错,最终考了110多分。高考对我来讲是一个考验,它使我增强了心理素质。所以,我认为7月不是黑色的,它让我受益匪浅。”高考那年的金铭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在她看来,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最终的好成绩。

  >>>最幸运的考生

  章子怡老师帮忙完成诗朗诵

  章子怡从11岁开始就学舞蹈,但跳了6年,她发现自己可能在这行做不了最优秀的,于是她想到了转行。到了上大学的年龄了,清华北大肯定上不了,当时她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电影学院,于是就去试试。

  章子怡回忆说:之前参加过考前辅导班,那位老师正是之后我的主课老师常莉。当时她给我出一题:如果前面有一匹狼怎么办?我说,捡起石头砸它呀!说着就用一优美的舞姿表演了一个扔石子的动作,老师看完对我说:你这是舞蹈而不是表演。初试时我朗诵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后边全忘了,我就站在那,结果是一位男老师接着我的背完了,我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赵薇弄丢准考证老师通融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把准考证丢了,负责考试的崔老师一听:“连准考证都能弄丢了的考生,怎么能参加考试。让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内休息时,见到赵薇坐在楼道边哭泣,于是崔老师便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哭,然后对赵薇说:“我就是你们的主考老师。”

  赵薇闻听抬起头面对崔老师泪如雨下,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崔老师。之后,崔老师找到考生办公室的负责人请求为赵薇补办准考证。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想想如果不是老师的通融,也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受观众喜欢的“小燕子”赵薇了。

  >>>最坚强的考生

  袁立上戏落榜北影找自信

  杭州美女的袁立,聪慧伶俐,西湖给予了她出众的姿容和灵气,也赋予了她爽朗的性格。

  如今已是名满天下的她,也曾经参加过高考,但在第一次投考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虽然通过了一试、二试,却在最后的一场考试中落了榜。但自信的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辗转北上,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参加考试。在当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考老师的鼓励下,袁立不仅通过了入学考试,还取得了北京电影学院92级第一名的成绩。

  郭晓冬成为演员完全是奇迹

  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郭晓冬笑称自己是“著名的北漂”,在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前,他曾经当了三四年的“北漂”,当过雕刻工人,养过虾,当过邮递员、歌手、主持人……本来过着与娱乐圈不搭边的生活,可是机遇巧合被朋友

  拉去一同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结果一试就给刷了下来了,此后的郭晓冬继续“北漂”,时隔一年后他决定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于是第二次考试郭晓冬顺利过关,正式成为北京电影学院1996级表演系本科生。多年以后,电影《暖》的导演霍建起评价说:你当演员简直就是奇迹。

  >>>最执着的考生

  周杰离家出走哭着考上戏

  周杰在高中毕业后,热爱表演的他,执意要考上海戏剧学院。有着传统观念的父母并不赞成,认为他的决定太不理智。倔强的周杰问同学借了200元钱,瞒着父母踏上了火车。就在火车开动前几分钟,周杰从车窗看到了在站台焦急寻找他的父亲。面对儿子的执著,周爸爸没有再责备,只是留下了一个信封和一句“早点回来!”便转身消失在人群中。当周杰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是一沓钞票……原来周爸爸来找他并不是要把他拉回去,而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儿子的心愿。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周杰忍不住落下泪来,就这样一路哭着到了上海。

  □相关链接

  演艺圈新人边赶通告边赶考

  明天高考将如期而至,而如今在舞台上绽放光芒的蒲巴甲、向鼎、张含韵等人,就将在明天走进考场。

  作为演艺圈的新人,一边赶通告,一边赶考,辛苦程度不亚于普通考生。张含韵通常会带本很厚的练习册,在飞机上或收工早的时候拿出来看,每天至少看一课。而蒲巴甲自从忙于大戏《喜玛拉雅王子》的话剧演出,挤出一点时间更是困难。“早上7点起床,7点半赶到上戏排练,中午12点休息,下午1-5点排练,然后不吃晚饭赶到家教老师家里,补习到晚上11点,回到家里累得不行,倒头就睡。”蒲巴甲自信地说:“照我现在的准备状态,应该有90%的把握。”

  比起冠军蒲巴甲的胸有成竹,向鼎则主要是重在参与的心态。因为热爱美术,他曾考虑报考四川大学或四川理工美术学院,但是权衡再三他还是选择了上戏,因为毕竟现在演艺事业的重心在上海。 (肖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