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活动 > NGO活动
明星基金关爱各方多多益善 尽数如今艺人慈善
时间:2007年06月06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嫣然天使基金

李连杰“壹基金”

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会

  明星基金关爱各方多多益善 尽数如今艺人慈善

  杨澜、李亚鹏创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

  近日,陈晓旭的追思会在北京大观园举行,现场陈晓旭父亲的发言让在座的人无不震惊:陈父表示,陈晓旭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留下亿万家产,她的基金会目前只是个空壳子。而郝彤的弟弟郝光昨日也向记者证实,陈晓旭的身家上亿并不属实,慈善基金会的筹备工作也不明确。

  而据之前的报道指出,陈晓旭出家前就已做了财产分配,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给家人,一部分用于佛教,剩下的用于慈善事业。陈晓旭的遗嘱说得明明白白,可是她的基金会却成了空壳子。这实在是令人始料不及。陈晓旭基金会能否按照她生前的愿望实现,本报还将继续关注。

  不可否认,近年来,明星越来越频繁的参与到慈善事业中,除了担任各类形象大使,明星自己掏腰包建立各类慈善基金会也越来越普遍,这些基金会首先都是由明星们注入资金,通过影响力或者一些活动引起社会关注,通过基金会的专业人员进行运作,而其中的收益与社会影响,远不止明星们资助的那么多。

  筹善款明星必杀技

  慈善晚宴 对于明星来说,慈善晚宴是最容易赢得捐款又出了风头的事情,其中慈善晚宴的捐款总共来自三方面,第一,卖座位是一笔钱;第二,现场募款,有明星当爱心天使、演出;第三,拍卖。这样的活动效率很高,一两个小时就能筹资四五百万元。不过,慈善晚宴赢得的捐款数目与明星的人脉密不可分。像去年,李亚鹏和王菲(最新动态、个人档案)为了女儿举行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中,一个才成立了五六十天的慈善项目,在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内就筹得善款845万元。依靠财富排行榜而闻名中国的英国人胡润也策划过数次慈善晚宴。但是由于“身在圈外”,其拍卖、义卖收入基本只保持在6位数。很显然,对明星来说,利用自己的人气、人脉办一个主流的慈善晚宴为自己的基金会注入大量捐款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

  慈善义演 与相对私人性、封闭性一点的慈善晚宴相比,慈善义演也是明星们为基金会赢得捐款的方式之一,而且这种义演借助明星的号召力,感召群众的力量。2005年,为帮助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人们,内地文艺界和港澳艺人们组织了声势浩大的赈灾义演,捐款数额高达数亿元,其中成龙的个人捐赠就有100万元之多。爱尔兰摇滚乐队U2多年来致力于全球慈善事业,通过多次举行慈善义演,并敦促发达国家增加对贫穷国家的援助并减免其债务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明星基金关爱各方

  嫣然天使基金

  帮助对象:唇腭裂儿童

  “嫣然天使基金”由李亚鹏、王菲夫妇捐款发起,是为救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日常事务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和管理。在李亚鹏、王菲的带动下,华语娱乐圈几十位艺人都为这个基金慷慨解囊。“嫣然天使基金”正在有条不紊地救助需要帮助的孩子。至今,“嫣然天使基金”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约一千多万元,将其中20%的钱捐给医院,“嫣然天使基金”的年度资助额度为每年度基金总额的20%。

  李连杰“壹基金”

  帮助对象:贫困人群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壹基金”是呼吁大家每人每月捐出一元钱,帮助处于贫困等困境中的人。产生“壹基金”的愿望,起源于李连杰曾经遭遇的一次距离死亡最近的事件。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李连杰在过去两年内都在不遗余力地做这项慈善事业的计划,甚至放弃了电影。在参加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典礼的时候,李连杰第一次公开讲他的这个计划。他个人为此捐款100万元。之后,“壹基金”就迅速得到很多圈内人士以及他的影迷的支持。

  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会

  帮助对象:多种爱心救助计划

  明星里,做善事最多、捐款最大额的明星非成龙大哥莫属,以他在演艺圈的地位,有足够的凝聚力,能做到一呼百应,是香港演艺圈慈善事业的领头大哥。几年前他与杨受成一起捐资1200万元成立了“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和帮助中国有关老人、妇女、儿童、贫困人员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多种爱心救助计划。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资助了河北保定100万元并成立了儿童福利院,还投入100万元为残疾儿童进行手术治疗等。

  成龙去年以荣誉赞助人的身份出席“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的活动,他呼吁大众要保护大自然及濒临绝种的动物。在这次活动中,盛传拥有20亿元财产的他透露自己早已立下遗嘱,“之前我已经写了一份遗嘱,将财产一分为二,一半分给成龙慈善基金,另一半则留给祖名同林凤娇,两人各占百分之二十五。”

  刘德华慈善基金会

  帮助对象:关注教育

  香港巨星刘德华在他的演艺事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仍不忘记回报社会,始终如一地经营着他的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各项慈善活动,他曾经认养了8名残疾孤儿,还在内地捐建了希望小学,成立了刘德华慈善基金会。

  赵薇奖学助学基金

  帮助对象:贫困学生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攻读艺术学硕士学位的“小燕子”赵薇的慈善事业也跟读书有关:她是“中华希望书库形象大使”,她还捐款30万元在自己的家乡芜湖设立“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以奖励成绩优异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为此,芜湖市教育局授予她“爱心助学之星”的称号。“称号不重要,但我会记住,因为这能提醒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很神圣。”“小燕子”还亲自飞回芜湖,向首批70名获得者现场颁发了奖金。

  杨澜阳光文化基金会

  帮助对象:文化交流、环保和教育

  作为中国新女性的代表人物,杨澜将阳光集团51%的股份无偿捐献,成立了非盈利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基金会未来主要的活动领域在文化交流、环保和教育等方面。

  “玉米”爱心基金

  帮助对象:白血病患儿

  李宇春是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2006年中国红基会为李宇春专门设立了“玉米爱心基金”,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歌迷命名和捐设的专项基金。李宇春个人向“玉米爱心基金”捐赠10万元,表示希望用此基金在贫困地区捐建两所“博爱卫生站”,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今年,中国红基会将“玉米爱心基金”从“小天使基金”中独立出来,成为独立的专项基金,其公益用途除了救助白血病患儿外,还将拓展到中国红基会的所有公益项目。

  牵手“嫣然天使”做善事 “中华小姐”扩大美丽版图

  本报讯 6月3日,2007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北京赛区现场选拔举行。与此同时,中华小姐与嫣然天使基金携手启动了“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为今年华姐大赛的系列公益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报作为协办媒体也将全程跟进报道此次活动。据悉,组委会现已将“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纳入了今年的赛程,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肩负着这项美丽任务。在复赛中,选手会奔赴那些偏远地区,寻找贫困唇腭裂儿童,并把他们带回北京接受治疗。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美丽版图不断扩大,自2003年开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随着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今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赛事版图进一步拓展。日本赛区首度加盟,美洲赛区将选拔范围扩大到南美洲国家,澳新赛区则升级成为大洋洲赛区。

  “中华小姐”也一直与公益慈善事业结缘,此次则携手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公益活动。当天初步通过面试的18名北京赛区选手被分成9组,围绕“天使·爱·美丽”这一主题进行创意插花,并纷纷说出自己的“天使计划”。一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表示,她们要去山村的广播站宣传免费救助唇腭裂儿童。而来自北京大学的选手则表示,她们会号召北大的百余个社团参与,播撒爱心。

  当天,虽然嫣然天使基金的发起人之一李亚鹏尽管没到场,但也派出经纪人马葭出席活动。对于双方的合作,马葭表示,今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赛事版图比往年进一步拓展,开设了日本和大洋洲等赛区,将把“嫣然天使基金”散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徐晖 周娴 钱佳芸)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