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非洲大陆现金援助正逐渐取代物资援助
时间:2007年06月07日10:57 我来说两句

  非洲大陆上的现金援助

  现金正在逐渐取代食品、饮用水和药品成为援助困难国家的新方法。

  人们最难相信的事情之一,可能就是看见非洲大陆上的难民不慌不忙地掏出一张银行卡,走到ATM前面取现。但这的确是事实。这正是目前部分非洲难民获得每个月援助的途径。现在,部分国家已经把现金援助看作是非洲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以后,难民将无需排着长队等着领取食品,他们只用去部分特定的ATM柜员机前取现,便可以用当地货币来购买食物、药品、化肥,甚至还可以用来付房屋贷款和小孩的学费。

  现金援助是当前国际社会援助计划中的一个创新。以前,绝大多数的援助都采取实物形式,如提供食品、药品、毛毯和建筑材料等等,这些物品通过国际机构或者当地非营利组织的工作人员送到受灾地区。不过,最近几年来,效率低下、管理不善以及贪污丑闻等事件令这些国际慈善组织备感压力,要求采取新方法的呼声日益强烈。在这种呼吁的促使下,现金援助应运而生。目前,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难民已经开始接受现金援助。

  现金援助不但可以降低援助计划的成本开支,而且还能减少贪污受贿的发生,以及给与受助人更多的自主权。到目前为止,尽管现金援助只占到每年国际食品援助计划经费的10%,但专家认为,随着美国对现金援助日益增加的支持力度,这一数字在今年将会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