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乌鲁木齐南郊生态园变成垃圾山 村民饮水受威胁
时间:2007年06月0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乌鲁木齐南郊生态园变成垃圾山 村民饮水受威胁

  想建生态园迎来垃圾山

  昔日的荒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栽满了郁郁葱葱的小榆树,远远望去风景如画。然而,记者走近一看,草地上四处散落着白色、蓝色塑料垃圾袋,数百只苍蝇嗡嗡嘤嘤,成堆的生活垃圾在炎炎夏日里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这个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仓房沟平顶山上的6000亩生态园,已经被上万吨垃圾侵蚀,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垃圾山。

  据乌鲁木齐市春茂生态园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朝福介绍,2004年至今,春茂生态园已投入2000多万元人民币开发、绿化仓房沟村平顶山,光树木就种了78万株。

  吴朝福透露,2004年,公司通过政府审批,刚承包这个荒山时,就随处可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公司为清理山上的垃圾,花费30万元、耗费两个月。但没想到,附近村里的垃圾车仍然每天向这里倾倒,尤其是仓房沟村的垃圾车最多,一天有时几十车,平均一天30多吨。

  “我们前脚清理,后脚就又有垃圾倾倒,反反复复产生恶性循环。公司挖了长宽30米、深4米的水池,本用来蓄水浇灌山上树木花草,现在,也被当成垃圾池给填满了。”吴朝福无奈地说。

  他回忆,一次,春茂生态园总经理左家云阻止村里垃圾车倾倒,司机当即用铁锨砍在他的头部,血流不止,缝了18针。垃圾车司机不但不认错,还扬言,如果下次春茂的人再敢阻止,他会砍的比这次更重。事后,春茂生态园多次找到村委会,并上访沙区政府有关部门,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应该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绿化工程却一直为垃圾问题困扰,开工三年至今没有进展。”乌鲁木齐春茂生态园总经理左家云感慨地说。

  村委会自设垃圾场村民饮水受威胁

  “倾倒垃圾的平顶山离仓房沟村几百米,山上这几年储存的垃圾,可以把仓房沟村整个埋掉。”对于村里及周边工厂严重倾倒垃圾的问题,仓房沟村村民也很无奈。

  仓房沟村五队村民廖新文(化名)告诉记者,每年夏天,尤其刮点热风时,仓房沟村处处都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垃圾气味,院子里到处飘着塑料带,为防止得传染病,每家每户几乎都必备很多灭苍蝇药,用来毒杀个大的绿头苍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