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企业公益 > 最新消息
以色列企业向上海捐款 感谢二战时接纳犹太难民
时间:2007年06月07日11:43 我来说两句

  感恩沪人昔日情 以色列企业捐赠六十余万元善款

  中新社上海六月六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中国有句俗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日,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携二十六家以色列企业,专程向二战期间为犹太难民提供庇护的上海虹口区捐赠人民币逾六十六万元,以此回报并纪念两个民族在战争中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

  时值以色列五十九周年国庆之际,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决定以此捐赠活动取代传统的国庆招待会。总领事馆及二十六家以色列企业此次共募集善款人民币六十六万六千六百六十六元,此款项将全部用于上海虹口区老年活动中心及社会福利院的修缮,让上海当地的老年人能够亲身感受到“来自以色列的拥抱”。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上海先后接纳了三万多名来自德国和德占区的犹太难民,到一九四一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时,仍有二点五万名犹太难民把上海当作他们的临时家园,这里是犹太人战火中的“诺亚方舟”。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顾特曼表示,当时这些难民主要生活在上海的虹口区,善良的虹口区居民不顾自身困境,接纳了流离失所的犹太难民并与他们分享了本就匮乏的物资,这让散居在世界各国的犹太人至今仍记忆犹新。

  顾特曼说,诚如一位曾经的犹太难民来上海故地重游时所言:“受到纳粹迫害而从欧洲出逃的犹太难民,遇见了深受占领之苦的中国邻居,感受到了温暖和让人惊喜的欢迎之情。或许是共同的患难,让他们越过了语言和文化的隔阂,紧密相连。”

  据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透露,此次捐赠只是以色列企业若干个在沪捐赠计划中的一项,修缮余款将全数赠予上海虹口区社会福利院。

  此外,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期间,也将举行以色列电影周的展映活动,今后中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将日益频繁与密切。完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