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广东东莞与湖南民众接力热助白血病患者梦玲
时间:2007年06月13日17:48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东莞日报

  梦玲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连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无论如何都不可以放弃!我们支持你。”这是所有关注梦玲的好心人的共同心声。

  梦玲住院了,她终于可以不用担心治疗费而安心治病了,她告诉记者:“我好开心。”

  与此同时,东莞市民对梦玲的大爱,昨日也传回梦玲的故乡——湖南。当地媒体《潇湘晨报》和“湖南频道”网站同时报道了梦玲在莞的经历,她的病情一下子又牵动了家乡父老的心。

  逾千条留言鼓励梦玲

  昨日,越来越多的读者对梦玲的病情表示关注,他们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时,几乎不约而同地问:梦玲今天怎么样?身体好点了没?什么时候可以回医院?读者们提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准备放下电话时,才突然想起,“哦,忘记了,我要给梦玲捐款!”

  除了打来电话,还有许多读者在网络上关注梦玲的最新情况。昨日一大早起,本报为梦玲开通的专属QQ群就不断有人要求加入,如何帮助梦玲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有的网友准备了书籍,有的发帖邀网友一同去医院看望梦玲,有的甚至说希望能为梦玲捐骨髓。

  在阳光网的“莞事论坛”版,《爱心征集,大家一起帮帮梦玲吧!》被置顶成头条热帖,并用大红字体标出,点击率过千,许多网友跟帖。截至昨日下午6时,本报新闻热线、QQ群和网络论坛里为梦玲加油鼓劲的爱心留言已逾千条。记者把这些留言告诉梦玲,她在电话里笑了:“感谢好心人,我一定加油!”

  梦玲病情牵动家乡父老

  昨日,东莞市民对梦玲的爱,传递到梦玲的故乡湖南,梦玲的病情和东莞市民的爱心,在当地也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媒体《潇湘晨报》详细报道了梦玲的病情和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及全市人民对她的牵挂并放在了该报的醒目位置,还用了本报提供的梦玲在病榻上的照片。梦玲清澈的眼眸、坚定的眼神以及对生命的渴望,深深打动了梦玲的父老乡亲。“湖南频道”网站也全文转载了《潇湘晨报》关于梦玲的报道。

  湖南读者和网友们一看到这两家媒体的报道,立即就有读者和网友询问东莞的爱心捐助热线电话。

  “梦玲,你在东莞还好吗?”

  昨日晚上,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梦玲的班主任肖老师。肖老师告诉记者,梦玲就读的学校叫湖南华容护城学校,她是今年春节过后离开湖南到东莞来的。“去东莞之前,梦玲给了我一个电话,说要到东莞继续治病,要去和爸爸妈妈团聚。”肖老师说:“梦玲走后,他和班上同学都很担心她的病,不知道她在东莞是否还好。”

  其实,肖老师和梦玲的同学并不知道梦玲来莞之后病就复发了。梦玲第一次发病是在去年下半年,当时肖老师派了几个同学陪梦玲一起去医院检查,当梦玲被确诊患了白血病之后,肖老师曾经在学校里发动爱心募捐,护城学校的校长还出面联系了几个乡镇的学校,一起为梦玲的治病而努力。

  “梦玲去东莞之后,没有再给我电话,原来她复发了……她还好吗?一定要挺住!”当记者将梦玲目前的病情告诉肖老师时,肖老师声音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梦玲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在护城中学143班担任宣传委员,黑板报写得特别漂亮,每次考试成绩总在前10名,而且人缘非常好。

  肖老师说,“梦玲是个坚强的孩子,在东莞又得到那么多好心人的关爱,她是不幸的,她又是幸福的。感谢东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