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编造33亿美元投资神话 华县一农妇敛财上百万
 时间:2007年06月14日08: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兰(左)向记者大谈33亿美金支援我省高速公路和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兰(左)向记者大谈33亿美金支援我省高速公路和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北郊租赁一民房作为办公地点
“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北郊租赁一民房作为办公地点

  50多岁的刘爱兰是华县莲花寺镇南马村一名农妇,同时又是“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2003年开始,她打着陕西省交通厅的名义,以可发包高速路辅助工程为由,收取20人共交承包保证金196万元,但至今没给对方发包工程。

    她还精心编造了在法国的叔父投资33亿美元无偿建设陕西交通的美丽神话,并骗人说有27亿美元已到了陕西,只是叔父没有给密码;然而这位“董事长”始终不知具体投资项目。目前,西安市莲湖警方已立案。

  ■她曾这样说

    “再等等,马上就能拿到工程”

    “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就是一个空壳公司,他们打着陕西省交通厅的名义,以发包高速路辅助工程为由四处骗钱。”专程从上海来西安要钱的李飞(化名)6月12日气愤地说。从2003年3月,他与同学从该公司承包了户洋(户县—洋县)高速路辅助工程,如今高速路辅助工程已接近尾声,但他依然没有拿到工程,与同学合伙投给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的8万元议标费及保证金,历时4年难以讨回。李飞自称2003年3月下旬来到西安,经人介绍与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兰认识。刘爱兰称,有户县到洋县的高速公路辅助工程转包,并称该项目是陕西省交通厅、省公路局与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合作的。

    与刘爱兰见面后,李飞与两名同学先后交了8万元工程议标费及保证金。交款后,李飞多次询问刘爱兰什么时候可以开工,对方总是称:“再等等,再等等,马上就能拿到工程了。”但现在依然没有拿到工程。“后来我去找刘爱兰要钱,听别的工程承包人说后,才知道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就是一个空壳公司,他们打着陕西省交通厅的名义,以可发包高速路辅助工程为由四处骗钱。”李飞气愤地说。

    ■她就这样说

    “不要急,一定会有工程让你做”

    从2004年11月上旬开始,李飞向刘爱兰要钱,刘爱兰又称,马上要修咸阳到永寿的高速公路,到时一定会让李飞承包到辅助工程。

    2005年5月份,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后,李飞第一次向刘爱兰讨要预交的8万元辅助工程保证金,李飞说:“当时刘爱兰说户洋高速公路工程完了,现在他们公司还有延黄高速公路的辅助工程。刘爱兰就告诉我,不要急,一定会有工程让我做的。但直到2005年底我依然没有见到工程。”

    2006年10月,刘爱兰向他们出具了所谓的还款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写道:“鉴于本公司(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甲方)与江西鹰潭李某(乙方)于2004年12月8号新签的合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按时履行,给乙方造成精神、财务上的痛苦及损失,甲方承认属自己全部责任,乙方表示理解,现经双方友好协商,甲方承诺向乙方借的现金,将于2006年11月8日前全部归还,并按月息3%支付利息,逾期按每月100元支付违约金及利息,并收回财务票据。本公司特表歉意。”协议书签订地点为咸虹公司办公室,参加人员:刘爱兰、刘怀军(系刘爱兰丈夫)、李某、李飞。

    据一位出资5万元想承包工程的出资人出示的联络单显示,最多的向该公司交付辅助工程保证金高达45万元,20人共计向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交款高达196万余元。

    ■她还这样说

    “国外叔父想在陕投资33亿美元”

    在陕西西安、渭南、咸阳等地遍布所谓“工作人员”,吸引各界人士投资的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刘爱兰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据刘爱兰讲,自己是华县南马村人,户口至今还在南马村。记者调查南马村属于华县莲花寺镇。6月12日上午,在几位投资人的指引下,记者在西安市白家口村一幢民房的二楼楼道里,看到了挂着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的招牌。

    紧闭的防盗门上落满了灰尘,敲了半天门,出来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打开房门。走进客厅,一名50多岁的妇女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她称自己就是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兰。

    刘爱兰讲,自己的叔父在法国搞香水生意,想给陕西投资33亿美元,无偿用于陕西的交通和农产品加工。当问及她叔父做的是什么品牌的香水时,刘爱兰称反正是世界知名香水,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在谈话中,刘爱兰始终眼神闪烁。当问及她能否出示公司相关手续时,她说都叫别人拿走了,导致自己的公司执照都被吊销,随后又说只是吊销了税务登记证。

    她信誓旦旦地说,她所做的事情都是真的,不怕别人调查,而且说他们公司就是因为有了这33亿美元,才于2004年11月24日成立的。

    ■她又这样说

    “我弟弟在交通部计划司工作”

    据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给多位投资人出具的说明中称:“投资陕西境内高速公路,可陕西省因建设资金缺乏很多,重大工程已停工待建,本公司第一期建设工程同样停工待建,等待二期工程资金到位。”

    记者:你们公司投资的是陕西哪条高速公路?是不是你们给投资人承诺的黄陵至延安,户县到洋县的高速公路?

    刘爱兰:我们从没投资过这两条高速路。

  记者:那你们到底投资的是哪条高速公路?

  刘爱兰:我们就是投资陕西交通·····(沉默)

  记者:那你们投资给陕西的农业项目都是什么?

  刘爱兰:就是农业项目。

  记者:到底是哪个项目?

    刘爱兰:就是农业深加工项目。我们的项目都已经报给省交通厅、农业厅。

    记者:具体报给了省交通厅、农业厅的哪个处室?

    刘爱兰:就是交通厅和农业厅,没有哪个处室。这些都是我的弟弟谈的。

  记者:你弟弟在什么单位工作?叫什么?

    刘爱兰:我弟弟叫刘新峰,在交通部计划司工作。这个你们可以问农业厅的某厅长,交通厅的某厅长,他们都知道。(沉默之后)你们最好不要打扰他们,以免给领导的工作造成不公正。

    ■她更这样吹

    “27亿美元已到陕,叔父没给密码”

    对于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向辅助工程承包人收取辅助工程保证金,签订协议向他们发包“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辅助工程”一事,刘爱兰称,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从来没有发包工程,只是“公司的前期资金都是我们自筹,这些人投钱相当于公司股东。后来一看能赚钱,不当股东又要工程”。

    “你们公司既然有33亿美元的投资,为什么还要吸收社会资金,自找这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这33亿美元为什么三四年都到不了位?”

    一听这话,刘爱兰开始拍起了桌子,她说海外资金进入中国,要给国家上交25%。目前她叔父委托上海科维(音)投资公司代办相关事宜,资金已经到了上海。随后她又改口说,有27亿美元已经到了陕西,只是密码她叔父还没有给她,密码一到很快就可以提款。

    对于投资人要求退款一事,刘爱兰非常激动,她说目前退得就剩下了一万元,而且他们的前期费用省上答应报销。当记者问及省上哪个单位给报销时,她支支吾吾不能说出具体单位,说此事省上几位主要领导都知道,反正省上给报销,让记者不要再问了。

  交通厅称是骗局 西安警方已立案

  6月12日下午,在陕西省农业厅办公室,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从未听说过有33亿美金的海外投资投入陕西省的农业项目,从未听说过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也从未见过刘爱兰这个人,33亿美金投资陕西省农业项目更是无稽之谈。省农业厅从未见过陕西咸虹置业有限公司的项目书,为此农业厅要澄清此事,这肯定是一个骗局。

    陕西省交通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从未听说过有33亿的海外资金投资到陕西的交通建设当中。从建国至今,如果说有海外资金投入到陕西的交通建设当中,只有世界银行。

    该工作人员还明确告诉记者,交通厅的工程发包一直都是在网上,从没有和哪个公司合作过,如果有人称和省交通厅合作发包某工程,这一定是骗局。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前计划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司内陕西籍的员工里没有姓刘的,更谈不上有一个叫刘新峰的工作人员。

    目前,李飞与另一名受害者已报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经侦大队已经立案。

  本报记者 蔡勇 摄 记者 张波 芮潇潇 采写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