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张家口一社区饮用水遭严重污染
时间:2007年06月1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送水车一到,居民们争相抢水。

  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办事处西沟社区的自来水中出现强烈的臭味,一些人因吃了被污染的水产生了肚子疼、过敏等症状,500户居民停止引用自来水,改用供水公司提供的应急供水。昨日上午,记者接读者打来的电话后迅速赶往西沟社区采访。

  水臭已半月 部分人发病

  西沟社区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就发觉自来水有一股臭味,但这里的居民都是用大缸盛水,供水公司也是一天放两次水,所以他们一直以为是天热导致水缸里的存水变了味。直到前几天,水里的臭味越来越大,根本没法吃了,甚至洗脸都没法用了,他们才开始怀疑自来水有问题。

  居民刘大爷对记者说,前几天他老伴儿因为吃了被污染的水后,肚子疼了一整天,他的几个邻居都因为吃水而身体不舒服,还有一家因为用自来水给小孩洗澡,洗完后小孩全身过敏,起了好多红疙瘩。

  在居民王女士家里,记者见到了被污染的自来水,从外表看和普通的水没有区别,但稍微靠近一闻,一股强烈的异味就直冲过来。

  记者在西沟社区门诊处采访时了解到,近几天因吃水闹病前来就诊的患者有好几位,大部分都是肚子难受,而且门诊的一位医生也因喝了被污染的水而闹肚子。目前,这些患者身体并无大碍。

  据记者了解,目前,供水公司已经停止了向西沟社区的居民供水。从11日下午开始,供水公司开始从别的地方用水罐拉水,以解决居民的用水困难。

  运来水太少 居民忙争抢

  据居民反映,虽然供水公司给运来了好水,但是因为人多水少,居民们接水时基本上就是在争抢。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该社区等到了前来送水的卡车,早已等候在旁边的居民一拥而上,把卡车团团围住,大人、小孩、老人、妇女挤作一团,桶、盆、罐的撞击声交织在一起。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就给送了一次水,所以今天大家都抢着接,要是能多送些水就好了。”

  西沟臭刺鼻 疑为废水污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赶往位于社区西部的水源地,在离水源地几十米的地方,记者就闻到浓浓的恶臭味道。

  据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水源地是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第一制水公司二水源,主要负责为西沟社区供水。在该水源地的泵房内,为居民送水的管道已经卸开,一个大橡胶水管和泵房的水管相接,穿过窗户伸到了泵房外边的空地上。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为了把已经污染的水抽干排净,然后再恢复供水。现在已经抽得水位下降了,一会儿有水了接着抽,直到抽出干净水为止。

  在水源地南侧十几米远的地方就是西沟河,一辆铲车正在挖掘河底的淤泥,恶臭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据现场的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怀疑是西沟里边的污水渗到了地下,污染了水源地,但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得等挖开后看看污水渗漏的情况才能确定。

  据当地居民反映,水源地是被西沟里的工业废水污染的,而西沟里的臭水是上游的牛奶厂、水磨石厂等好几个厂子排放的,这些厂子根本没有环保措施,而是直接把污水排进了西沟,再沿着西沟流进了穿过市区中心的清水河。这种情况由来已久,从来没见相关部门制止过。

  环保局取样 结果待确定

  昨日下午,记者与张家口市环保局桥西分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1日,桥西分局接到供水公司举报,反映西沟社区居民家里的自来水出现异味,随后环保人员去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取走了样品。

  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样品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西沟社区的水有异味到底是被污染了还是水井自身出了问题还不能确定。

  供水公司称 供水将增加

  当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的办公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0日上午,他们接到市民举报电话后,调查人员也进行了取样,目前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具体是水里的哪项指标超标还不清楚。

  工作人员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水肯定是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污染了,因为就算水井自身出了问题也不会导致水发臭。

  对于居民反映的水车供水量少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大供水量,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省开展城市供水水质督察

  本报讯(记者张洁通讯员赵萌)城市供水水质的好坏,与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省建设厅决定于今年6月、12月在全省设区市中开展城市公共供水水质督察,并以督察报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

  本次督察仅针对城市公共供水水质。督察内容包括:全省11个设区市的城市公共供水水质检测、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部出厂水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两个管网水进行抽样检测。今年上半年检测项目为《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85)中的全部35个水质指标,下半年检测项目为新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的42项常规项目。

  从明年开始,我省将逐步建立水质督察制度,将水质安全控制关口前移,对供水全流程实施监管。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定期对所辖县级市和县城供水企业水质进行督察。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文/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