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通报黑砖窑初步调查情况
时间:2007年06月1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6月18日电 十七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对十五日以来在山西调查黑砖窑非法用工一事的初步调查处理情况作了通报。

  孙宝树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黑砖窑非法用工一事,公安部门在五月下旬至六月初先后主动查处黑砖窑非法用工案件。最近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整治非法劳动用工和打击黑砖窑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涉案黑砖窑主,解救被拐骗民工,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山西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在会见孙宝树时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劳动用工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组,在全省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在运城、临汾、晋城等重点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治理和打击解救,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下一步,山西将引深专项行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惩处“黑砖窑主”,从速解救被拐骗民工,进一步规范用工秩序和生产秩序。同时,认真做好被解救农民工的安抚、治疗、遣返等善后工作。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说,山西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联合行动,全力以赴,全面彻查企业用工情况,严肃查处违法用工行为,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汲取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形成长效防范措施和机制。

  截止到十六日,山西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共检查小砖窑、小煤矿等三千七百零二处,解救被拐骗农民工三百五十一人(其中十四岁以下童工十六人,十四至十八岁未成年人六人),刑事拘留二十五人,行政拘留二十三人,其他治安处罚三十四人。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