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北推进污染减排 未经环保审批不得批准用地
时间:2007年06月18日10:15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中国环境报

  河北七部门联手推进污染减排 未经环保审批不得批准用地

  (记者 刘力敏)

  本报讯 河北省环保局、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工商局和省电力公司7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促进污染减排的通知》,坚决遏制违法开发和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及排污行为。

  “通知”要求,河北省发改委将统一部署和指导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作,重点淘汰电力、钢铁、建材、电解铝、煤炭、化工、造纸等行业的落后产能。对列入国家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的项目,从严或一律不予办理审批、核准、备案手续,对未按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设备的企业,不予办理新、扩、改建项目手续,不能列入重点项目。

  环保部门要强化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严把环境准入关。对环境质量恶化的重点流域、区域,要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企业限批”、“行业限批”和“区域限批”。把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对于未将总量指标分解落实到企业或项目的、总量指标余量底数不清的县(市、区),暂停审批。在子牙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未建成或污水处理厂不能稳定运行的,停止审批增加水污染的项目。对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必要时省环保局将上收审批权。

  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严查违法建设占地行为,项目未经环保审批不得批准用地有关手续;对未经批准、无环保设施、超标排污的违法建设项目,地下水资源管理部门要吊销、注销其地下水采水许可证;各级工商部门在办理对环境有影响的生产性企业注册登记时,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在项目单位申请建设用电时,各级供电企业要核查环评文件及环保部门审批文件,对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7日内停止供电。

  各级建设部门要积极推进列入政府目标责任书的重点城市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尽快形成治污能力,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企业化运营。对未经批准、无环保设施、超标排污的违法建设项目或企业,供水企业在接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裁决或通知后,两日内采取停止供水措施。

  “通知”强调,各级监察机关要严肃环境违法责任追究,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环保挂牌督办案件、各地各部门违规审批、越权审批,以及地方政府行政不作为等典型案件要认真查处。对地方政府出台的阻碍或干扰正常环境执法的“土政策”,要依法进行清理,并追究责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