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母亲跪地哭求儿子戒毒
 时间:2007年06月19日08: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面对突然跪下的母亲,台下的王某跑上来抱起母亲,哭着说:“我错了,以后我会好好做人”
面对突然跪下的母亲,台下的王某跑上来抱起母亲,哭着说:“我错了,以后我会好好做人”

  “戒毒人员演讲比赛”现场,一位母亲的举动让全场动容

  本报讯(记者 程彬)“儿啊!你可千万不能再吸毒了啊……”6月14日,在西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院内,面对在此戒毒的儿子,50多岁的周大妈突然跪地而泣。她在现场以悲情感化儿子和在座的四五百名戒毒人员,坚定信心彻底戒毒,做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

  6月14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院内,正在进行“戒毒人员演讲比赛”,四五百名接受强制戒毒的男女学员聆听着学员控诉毒品的危害。

  当天是家属会面时间,三四十家属等待着与戒毒的亲人见面。人群中,74岁的郭妈妈掩面而泣,惟一的儿子吸毒令她伤心欲绝。与她一同伤心的,还有来自长安区农村的54岁周大妈,周大妈在邻村砖瓦窑拉车运砖坯,每天仅挣10多元钱,她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儿子20多岁了,原本用来给儿子王某定亲、修建房屋的钱,却因儿子一两年前染上毒品而折腾完了。

  在戒毒人员中,周大妈找到了儿子。如今,儿子气色好多了,说话也有力气了,周大妈说自己有好多话要说,她主动要求代表戒毒人员家属讲话。

  “是万恶的毒品毁了儿子的前程,也毁了原本幸福的家庭,让充满希望的家庭负债累累。”她只说了几句话,就禁不住放声大哭。

  突然,周大妈当着四五百戒毒人员的面跪了下来。“儿啊!妈求你了,你可千万不能再吸毒了啊……”“妈!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吸毒了……”刚参加完演讲比赛的王某哭着跑上主席台,抱住了母亲。

  此时,掌声在戒毒所响起。“其实,戒毒人员能否彻底戒毒,亲情关爱也很重要。”西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所长杨军建说:“我们感谢这伟大的母爱和父爱以及兄弟姐妹手足情怀,没有放弃对吸毒亲人的鼓励和帮助。这样,他们戒毒后才有可能坚定戒毒信念,才可能重回社会。”

  记者 魏光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