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三男子两月内抢劫多位的哥 看守所内又欲脱逃
 时间:2007年06月19日08: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两月内柞水县3个小伙在西安抢劫十多位“的哥”,此案6月14日公开审理

  母亲提着点心 劝儿好好改造

  本报讯(记者 宁军)短短两个月,柞水县3个小伙子在西安持刀疯狂抢劫出租车司机,仅查证属实的就有14起!而其中一人在被羁押后,竟用牙刷挟持管教人员企图脱逃。6月14日,此案在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公开审理。3名被告人的20多位家属也从柞水专程赶到西安,与50位“的哥”一起旁听了庭审。

  3人刀逼“的哥”抢财物

  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起诉称,去年7月3日至8月31日,被告人柞水县19岁的刘海峰伙同20岁的同乡唐河稳、李平,采用两两搭档的方式,挡乘出租车行至偏僻处时,坐在前排的即拔掉车钥匙,持刀威胁,后排同伙下车联合抢劫司机。短短两个月,他们抢劫现金2440元及总价3000多元的多部手机。当年8月31日晚10时,唐河稳伙同李平再次挡乘出租车到西安市咸宁东路附近一公司门前,欲实施抢劫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公诉人认为,3被告人多次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抢劫财物,均应以抢劫罪追究刑事责任。

  参加旁听的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透露,指控的14起抢劫“的哥”案都是已经查实的,没有证据或没有报案等未查实的还有30起左右,“每隔两三天至少作案一次,太猖狂了”!

  看守所内挟持管教欲脱逃

  法庭关于抢劫犯罪的质证、辩论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后暂告一段落。而对于刘海峰来说,他还得面对另一项指控———涉嫌脱逃罪。去年9月3日,被关押在西安市公安局看守所的“刘海峰预谋脱逃并将作案工具牙刷藏在身上”。公诉人指控称,当日上午9时,刘海峰谎称有事向管教咨询,被值班管教王某带至管教室。在返回监室时,刘海峰趁王某开门之机,用左胳膊卡住其脖子,右手持牙刷威胁王某“不许动”,并企图挟持其逃跑。随后赶来的民警制服了王某。

  在公诉人出示的公安机关讯问笔录中,刘海峰称自己想起了电影《监狱风云》的情节,于是就装上一支牙刷,以有事为由叫来管教,趁其不备将其挟持。

  对于公诉人该项指控,刘海峰提出异议。“那你在公安机关的供述是否属实?”公诉人问。“属实!”刘海峰并未犹豫,但否认用牙刷威胁管教,称这段供述“不知道,记不清了”。然而到了辩论阶段,刘海峰又承认自己带了牙刷,掐管教也是事实,但并没用牙刷顶住管教喉咙。“如果真的,那肯定是个洞,至少流血,不信的话可以现场做实验。”听到这儿,旁听席一片哄笑。

  “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

  对于公诉人提交的3被告人涉嫌抢劫罪及刘海峰涉嫌脱逃罪的证据,审判长当庭予以认定。刘海峰的辩护人也并未对刘海峰的抢劫及脱逃行为进行辩护,她认为公诉人指控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对起诉书并无异议。但提出刘海峰有自首情节,且系初犯,在多次抢劫中也未对被害人实施身体伤害,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3个多小时的庭审即将结束时,刘海峰低着头做了最后陈述:“我对不起被害人和生我养我的父母,希望被害人原谅我的年少无知……”说完后他还掏出一封“悔过书”。李平、唐河稳也称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并对被害人和自己的父母表示歉意。

  庭审过程中,3名被告人的家属一直静静坐在旁听席上,但焦虑、痛苦、无奈印在他们脸上,其中几人眼圈通红。“上一次海峰回家还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刘海峰的姑姑说,春节后刘海峰又到了西安,此后家人再也没有见过。想不到的是,再一次的碰面,是在法庭上。

  母亲流泪说“好好改造”

  由于曾企图从看守所脱逃,除了手铐外,刘海峰还被戴上了脚镣。走出法庭,看着靠在墙边的家人,3名被告人欲言又止,红着眼低头慢慢从家人身边走过。

  脚镣撞击地面的声音在法院大楼内显得非常清晰,刘海峰边走边回头张望,母亲正提着点心跟在法警身后。直到儿子被押上警车后,刘海峰的母亲才流着泪趴在车窗上说:“好好改造……” 华商报 记者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