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解救28名黑砖窑的农民工
 时间:2007年06月19日08: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砖场老板的妹夫、也是打手的赖会被警察抓住
砖场老板的妹夫、也是打手的赖会被警察抓住

被救民工信息
被救民工信息

  营救

  黑砖场偷偷转移农民工

  6月16日清晨6时,记者带周红贵沿其逃跑线路一路寻找,终于在永济市虞乡东阳朝村见到了这个黑砖场。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驱车在周边寻找最佳观察方位,但在路过砖场大门时,还是引起了砖场方面的注意,他们一直注视着汽车远离砖场。在砖场四周的田间小道上,躲在汽车里的周红贵透过望远镜看到自己的工友和站在窑顶望风监工的打手,短短停靠约3分钟,汽车还是引起了砖场监工的注意,他们远远地打量着汽车,并开始迅速召集”带班“,向砖场大门口聚集。

  为了能够在砖场主得到消息前将工人们全部营救,记者立即将车驶离砖场,兵分两路实施营救,一路前往永济市公安局寻求帮助,一路返回砖场,依靠四周的庄稼地做掩护,观察情况。也许有所觉察,6月16日上午8时许,砖场工头安排人带着8名被打得神志不清和爱逃跑、乱说话的人藏了起来。

  得到记者举报,永济市公安局局长张凯带队赶到现场。上午9时许,民警冲入砖场将打算逃跑的三名“带班”和工头抓获。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农民工们对于民警的营救“不领情”,询问工钱,也都称没有被拖欠,都寄回了老家。在虞乡派出所里,在记者和民警的安抚下,工人们才说出了实情,不论时间长干过1年的,还是时间短干过3个月的,不论是67岁,还是18岁,所有的人都没有领到过一分钱,由于砖场限制自由,大家都很想回家,不少人在派出所哭起来。

  民警在砖场一共救出20名农民工,但早先被藏起来的农民工始终无法找到,记者和民警又仔细搜查了以前藏农民工的场长家,没有收获,随后,记者和民警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连续11次进行寻找,终于在附近的一个棉花厂里将8名工人找到,此时已是下午5时。

  真相

  警方前一天检查有人报信

  就在记者成功解救28名农民工的前一天,永济市公安局和该乡派出所还联合检查了这个黑砖场,但没有发现问题,除了有人通风报信外,农民工们害怕领不到工资、场长事后报复不敢说实话也是一重要原因。

  陕西华县54岁的周群柞因为干活不利索,上周五被“带班”用砖拍了脑门,如今脑门上的伤疤仍很清晰,而他却告诉记者自己最重的一次被打,是嫌推车慢被用砖拍了腰,现在还偶尔会疼。

  6月16日下午,永济市劳动局副局长张晓敏也来到虞乡派出所了解了被救农民工的情况。他介绍,现在在永济市类似大小的砖场有80多家,农民工2200多人,他们每个月都会进行普查,但这个黑砖场还是在眼皮底下漏掉了。

  特派山西记者 张颖俊 文 赵雄韬 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