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财政部紧急拨款 支持广东6省区防汛救灾
时间:2007年06月19日11:34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在江西于都县禾丰镇禾丰村,65岁的刘石发(前)正在废墟中清理物品。连日来,江西中南部18个县(市、区)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145.3万人。目前,当地干部群众正全力投入生产自救。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张毅 董峻)  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给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江西、福建等6省(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较大影响。中央政府紧急拨付资金、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解决受灾群众生活问题,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紧急拨付防汛资金 全力支持防汛救灾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做好南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6月15日,财政部商水利部紧急安排拨付特大防汛补助资金1亿元,支持湖南、贵州、江西、广东、广西等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南方地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截至6月15日,中央财政累计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46000万元。其中:安排特大抗旱补助资金30300万元,支持北方、西南等重旱区做好抗旱工作;安排特大防汛补助资金15700万元,支持做好包括南方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地区抗洪抢险工作。此外,中央财政安排应急度汛项目资金48000万元,支持重点水利工程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全面落实《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灾情发生后,民政部及时了解、掌握灾区损失和受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全面落实《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针对湖南、广西、贵州、江西和广东灾情,及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先后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财政部商民政部于6月15日下拨1.01亿元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帮助和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期间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同时积极做好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目前两部已商定,在现有储备基础上,再抓紧采购4万顶救灾单帐篷。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灾害应急救助体系建设,努力将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支持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

  针对洪涝灾情,农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对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问题早部署、早安排。农业部领导分赴灾区调查了解灾情,指导灾区落实各项生产恢复措施。并要求广东等6省(区)农业部门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力争大灾之年粮食不减产、农民不减收。针对今年南方稻区稻飞虱等水稻病虫害重发的情况,农业部紧急部署,做好灾后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指导组,分赴南方洪涝灾区,检查指导免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目前,农业部正在抓紧核实灾情,尽快给广东等6省(区)安排一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用于灾区购买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救灾物资。同时,积极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备荒种子的调剂和调运,确保满足灾后改种补种的用种需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动与受灾严重的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省(区)联系,了解灾情。要求受灾地区尽快摸清受灾情况,上报项目计划,以便尽早下达投资计划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

  目前正值主汛期,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灾区动态,了解掌握灾情,及时安排中央救灾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央下拨1亿多元 救助南方洪灾

  记者16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日前会同财政部下拨1.01亿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费,帮助近期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7省份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

  5月下旬以来,我国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出现了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造成损失最大的一次灾害过程,导致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7省份遭受了严重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连日的降雨导致广东、广西和湖南部分地区发生洪灾。短短几天、湖南已有超过130万人受灾,广西桂林象鼻山、被淹了近一半,不得不停止迎客。贵州省已有23.5万人受灾,7人死亡,4人失踪。

  湖南6号晚以来的暴雨引发的水灾还在继续,截止目前,湖南省受灾人口达1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8亿元。

  在广东,梅州全市9条国省干线公路在暴雨的袭击下,路基塌方达9万多立方米,交通一度中断。而揭阳市惠来县的城乡也被暴雨变成了一片汪洋。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