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黑龙江水文局:松花江哈尔滨段可能有较大洪水
时间:2007年06月20日15:39 我来说两句

  松花江哈市段可能有较大洪水

  预计夏汛最高水位118.10米左右

  哈尔滨新闻网讯 (冯建维 记者 周辰) 昨天,记者分别从黑龙江省水文局、哈尔滨市水文局获悉,当日,松花江哈尔滨站水位为113.38米,比前一天下降0.14米,但比去年同期高1.32米。根据前期水文气象要素的变化规律和数理统计方法进行分析,水文部门日前预测:嫩江、松花江干流、呼兰河、汤旺河等均为中高水年份。松花江哈尔滨段为较大洪水年份,预计夏汛最高水位在118.10米上下。

  据省水文局出据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省平均降水量130.1毫米,比历年同期(87.2毫米)偏多49%,降水呈西北少、东南多趋势。6月1日至今,全省平均降雨21.7毫米,比历年同期(50毫米)偏少57%。

  根据前期水文气象要素的变化规律和数理统计方法进行分析,水文部门预测松花江哈尔滨段为较大洪水年份。预计松花江哈尔滨段夏汛最高水位在118.10米上下,最大流量为6000m3/s。

  防汛部门介绍,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及潮汐影响,同时,在与吉林省长期预测专家沟通后认为,第二松花江、洮儿河为中高水年份,目前白山水库、丰满水库蓄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调洪能力较常年偏弱,松花江干流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相对加大。

  今年夏季的降水是前少后多,盛夏是降水集中期,因此盛夏将是防汛的重点时段,而且范围广、时间长。由于受上游第二松花江和嫩江流域的来水影响,加上流域内本地的降水影响,松花江干流流域将是今年的防汛重点,流域内的中小河流及病险水库特别应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山洪和其他地质灾害。但今年黑龙江省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不大。 嫩江、松花江发生特大洪水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为丰水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