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联合国根据中国国情制定30条环保建议
时间:2007年06月22日09:53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国国情制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权晨报独家公布---

  UNDP30条环保建议“简单有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21日称,他们已经完成了适合中国国情的30条环保小建议的制定工作,并希望通过晨报提前公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区副主任麦瑞德19日在上海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说,为支持由美国前总统戈尔和LiveEarth组织发起的“LiveEarth气候危机”全球演唱会,UNDP在上百名中外专家的帮助下,制定了30条环保建议,并准备在7月7日晚“LiveEarth气候危机”全球演唱会上海站上向全中国公布。

  21日,刚刚完成30条建议最终修改工作的UNDP官员塙龙一郎向记者发来电子邮件,授权《新闻晨报》独家提前公布这些能改变人们生活和环境的小建议。塙龙一郎说,这是UNDP为支持中国政府在保护环境和应对全球变暖上的努力推出的环保建议。这些建议看似简单,但其实如果每个人都去做的话,能大大改善我们居住的环境。

  为了强调这些环保建议的重要性,塙龙一郎还特地举了很多例子进行说明。他说,如使用节能灯泡,紧凑型荧光灯的寿命是传统白炽灯的10倍,且更加省电,在整个寿命期间它可以为您节省210元到350元。而如果中国使用12亿支节能灯,节约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

  又比如使用节能型家电,1台节能型洗衣机比传统洗衣机能节约50%的能源,每年能为您节省1000元。

  办公室里也能环保。如使用视频会议功能,每开5次视频会议而不是飞来飞去,其节约下来的能源相当于一辆汽车停用整整一年。

  ■居家时:

  1.电视关机后切断电源,因为电器在待机时也在耗电。2.随手关灯。3.使用节能灯。4.将空调温度提高或降低1度。5.购买节能型家用电器。6.多种花草。7.使用再生纸。8.珍惜点滴用水。

  ■购物时:

  9.自备购物袋。10.少买不可降解的光碟,多使用下载功能。

  11.住宿酒店时请重复使用毛巾。

  12.选购绿色洗涤剂。

  ■工作时:

  13.少使用电脑屏保功能,屏保比待机更耗电。14.让纸张循环利用。15.双面打印。16.关闭电脑后切断电源。17.手机充电完毕后拔掉充电器。18.节约用纸。19.多使用视频会议,节省出差造成的能源浪费。20.安装感应照明设备。

  ■外出时:

  21.给汽车轮胎适当充气,以节省燃料。22.长时间等待时关掉发动机。23.多骑车,少开车。24.拼车出行。25.多乘坐公共交通。26.使用小排量汽车。

  ■其他建议:

  27.带自己的筷子上餐馆,节省对木材的消耗。28.选择绿色材料进行装修,如安装节能保温门窗等。29.使用双键马桶,节约用水。30.可多使用微波炉加热食品,它们比电炉更节能。

  □晨报记者田辉(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