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民警追歹徒被刺受重伤 女友病房内为他过生日
 时间:2007年06月26日08: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女友抚摸着李小龙的脸,祈祷他早日康复
6月23日,女友抚摸着李小龙的脸,祈祷他早日康复

李小龙的女友捧着鲜花,眼含泪水位他祈祷
李小龙的女友捧着鲜花,眼含泪水位他祈祷

  本报讯(记者 何杰)“生日快乐!”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小魏姑娘在男朋友李小龙耳边,轻声说出祝福话语后,眼泪仍忍不住一串串地往下落。6月23日是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刑警队实习民警李小龙的生日,两人原计划一起出去钓鱼,没想到在生日前一晚,李小龙在抓捕持刀抢劫歹徒的过程中,被歹徒连捅三刀,看着病床上昏睡的李小龙,小魏只能静静守候在重症监护室外,陪男朋友度过他的23岁生日。

  22日下午6时许

  女友安排生日庆典 男友追击持刀歹徒

  李小龙和同事陈明在东八路单位内清洗警车,突然听到了有人喊抢劫,两人丢下手里的活,奔到了东八路87号院内,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院子女厕内,持刀抢走如厕张某随身携带的110元现金后逃跑,逃跑过程中,该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匕首,不断地挥舞,看到此情况,李小龙和陈明马上向歹徒追去。

  而此时的小魏和李小龙刚刚通完电话,还沉浸在喜悦中,还在想着怎么为李小龙安排这个生日。在电话里,“像孩子一样贪玩”的李小龙还向小魏索要生日礼物,同时,两人还约好一起去钓鱼,过一个浪漫的生日。

  22日下午6时30分许

  一个被刺三刀倒地 一个不信这是事实

  李小龙和陈明将持刀抢劫歹徒追至兴隆坊二巷巷口附近,身穿便衣的李小龙在表明身份后,准备走近该男子,却没有想到在接近该男子的瞬间,被疯狂的歹徒抱住,歹徒用匕首在他后背连刺三刀,他随后倒在了血泊中。在李小龙倒下去的同时,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11名民警赶到了现场。

  手机响了,是李小龙同事陈明打来的,小魏接通电话,陈明急促地告诉小魏:“出事了,赶紧去医院。”随后就挂断了电话。“什么乱七八糟的!”小魏看着挂断了的电话,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又觉得有些忐忑不安,在给李小龙的同事打了两个电话后得知:李小龙在和歹徒搏斗中被刺伤,正被送往医院。

  22日晚7时许

  受伤民警被送医院 其他民警制伏歹徒

  在西安铁路医院,小魏见到了满身是血的李小龙,她流着泪拉着男友的手不肯松开,此时的李小龙意识还非常清醒,看着哭成泪人的小魏,李小龙微微一笑,按了按小魏的手,“别怕!死不了!”随后,他被转入西安市中心医院抢救。

  而此时,持刀歹徒已经从捅伤李小龙的“作案第二现场”跑出,逃至兴隆坊24号院内,窜入二楼一居民家中,摸出一把菜刀,与民警对峙。解放门派出所民警雷涛站在面积不足1.2平方米的楼梯上向其喊话。对峙了10分钟后,歹徒突然从房内窜出,拉开门时,他手里的菜刀已经高高举起,向雷涛的头上砍去。雷涛一闪身,用警棍击落歹徒手中菜刀,死死抱住歹徒,与其他民警一同将其制伏。

  6月23日上午11时许

  受伤民警医院过生日 持刀歹徒被刑事拘留

  从李小龙被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小魏一直守候到李小龙被推出手术室,转入重症监护室。

  2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马中林等领导先后来看望李小龙,东八路社区十余位老人拄着拐杖,自发带着鲜花也来看望。上午11时,小魏被允许进入重症监护室,看着病床上昏睡的李小龙,小魏噙着眼泪,俯下身子,在李小龙的耳边轻轻地说:“生日快乐!”说完后已是泪流满面。

  就在小魏为李小龙担心时,解放门派出所对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黎建夫的调查取证工作已基本结束,据介绍,41岁的城固籍男子黎建夫在河南打工后回老家,走到西安已是身无分文,就想到了用这样的方式“弄钱”。目前,犯罪嫌疑人黎建夫已被新城区警方刑事拘留。华商报 记者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