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戴俊回家百万乡亲送行 弟弟称会延续善心
时间:2007年07月02日09:37 我来说两句

  见义勇为血洒西安

  家乡父老为英雄戴俊送行

  本报讯 江苏籍企业家戴俊,在西安见义勇为献出自己的生命,强烈地震撼着古城西安和家乡盐城千万干群的心。连日来,西安2000余市民自发为其祭奠;在盐城阜宁为其举行的追悼会上,人们洒泪缅怀他生前的壮举和优秀品质,2万多名网友在网上“献花”悼念。省委书记李源潮6月30日专门作出批示:“戴俊见义勇为、光荣献身的事迹可敬可叹,其精神应大力弘扬。”

  “英雄戴俊悲壮回故里,百万乡亲挥泪来相迎”。戴俊追悼会昨天在阜宁召开,人们用重重叠叠的条幅、挽联迎送灵车,表达此时此地故乡人的心情。

  戴俊是阜宁沟墩镇条岗村人,从小家里贫穷。1989年高中毕业后,他带领村里4名乡亲,借了2000元,到西安闯天下。经过近20年的奋斗,他所创办并任董事长的西安宝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已达1008万元。

  6月26日晚10时10分许,西安市环城西路水司段三名持刀歹徒对一名背包的年轻女子实施抢劫。女青年胳膊和手多处被刺伤,发出呼救声。戴俊由此经过,立即挺身而出,对着行凶歹徒大喊“干啥呢”,并毅然冲上前去制止。在歹徒的围攻下,他被刺中肝部和心脏,栽倒在血泊中,年仅44岁。事发后,西安市民纷纷来到戴俊家中,到灵堂前献花、燃香,表示深深的哀悼。千万富翁戴俊的住处和屋内的陈设,更让人们心情不能平静:两室一厅,客厅里甚至没有空调,只有一个老式电风扇在转。

  6月28日,西安市莲湖区政府授予戴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民间艺人把一幅剪纸摆在灵堂:“古城英雄,正气长存。”网友评论:“戴先生身家千万,但他的义举无价!”

  昨天,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同志专程抵达阜宁,向戴俊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作为部分先富起来的人群中的一员,拥有千万资产的戴俊时时想着回报社会:“我们的发家致富,都是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给的。先富起来的同志怎能忘记党、忘记国家?”老家的村民洗澡困难,他生前出资3万元帮村里建起一座浴室。见出村的路太难走了,他出资5万元铺起一条砖面路。在戴俊三弟弟家门前哭泣的人群中,有个扎着马尾辫姓朱的小姑娘。1999年爸爸莫名失踪,母亲又遭车祸,她成了孤儿,是戴俊一直供着学费和生活费,把她安置在村里和孩子的外婆处。这孩子很少和人说话,这两天常常抱着戴俊早年在老家的影集在门前发呆。问她,她轻轻地说:“戴大叔是个好人,我到现在还一次没有见过他。”戴俊还在阜宁中学设立助学基金会,已先后有40多名贫困学生得到总计12万多元的资助。就在牺牲前不久,他还惦记着出资修建一所希望小学。

  戴俊的弟弟说:“大哥不在了,但公司还在,我们兄弟要把他的善心延续下去。” (杨树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