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建设部长要求查明围殴民工案真相 疑犯被拘(图)
时间:2007年07月0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河源蓝口水电站工地,目前已空无一人。

 昨日,开县民工雷明忠躺在急救室里,早已经停止了呼吸。


  建设部长要求查明围殴民工案真相 2名疑犯被拘

  本报广东河源专电 昨日,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就本报报道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清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6•29”民工罢工遇袭事件真相。同日,两名带头行凶人员已被东源警方羁押。

  汪光焘部长作批示要求严惩肇事凶手

  本报昨日刊发的《重庆民工广东讨薪遭暴力打10余人伤亡》一组报道,成为国内热点新闻,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已有超万名网友发表留言,呼吁保护农民工权益,严惩肇事凶手。

  开县政府驻东莞办事处主任、“6•29”重庆民工临时维权组组长李中贵告诉本报记者,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昨日从网上看到本报报道后作出批示,要求广东省建设厅立即查清重庆民工罢工讨薪遇袭事件真相,并于当日回报建设部。广东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随后赶赴河源展开调查。

  开县派出增援小组死者亲属当场下跪

  昨天,开县政府派出了以政府办一位副主任牵头的增援小组,于凌晨2点抵达河源。当日上午,增援小组前往医院看望安抚受伤民工,死者雷明忠的父亲和妻子给家乡政府的官员下跪,请求为死伤民工作主讨回公道,情绪非常激动。

  遇袭重庆民工所在的深圳市邱天建筑有限公司证实,被疑失踪的2名民工已经找到。因为事发当时局面十分混乱,众民工称被逼跳入东江的4名民工实际为2名。

  两名带头行凶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被民工指认带头和指使行凶的河源市富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保安队长叶定华、蓝口水电站甲方现场负责人周武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富源集团否认拖欠工资 该集团董事长缪寿良曾排名“胡润百富榜”第68位

  本报广东河源专电 昨天,记者从“6•29”重庆民工临时维权组获知,蓝口水电站业主、河源市富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是深圳富源集团的下属企业。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在“2006胡润百富榜”中,以38亿元身家排名国内富豪第68位,在“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则排名全国第19位。

  缪寿良投资开发的蓝口水电站装机容量2.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9002万千瓦时,总投资3.16亿元。

  记者昨晚辗转联系到缪寿良,缪称,自己按时足额支付了工程款,没有拖欠民工工资。对于行凶打人,缪未予否认,但也未就此作出任何解释,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昨日下午,东源县县委、县政府第二次组织召开了处理协调座谈会,该县常务副县长程晓华等当地县领导和当事双方参加。

  昨天的座谈会达成了初步的处理意见:伤者的医疗费由富源集团支付,由东源县协调办负责及时送钱到医院;工地在未取得一致意见前暂停开工;成立以东源县常务副县长程晓华为总负责人的事故处理小组,第一组由东源县公安局局长任组长,具体负责案件侦破工作,第二组由王副县长为组长,负责劳资纠纷调查,第三组负责合同工程量的核算。特派记者刘虎

  家乡读者声援开县民工 一位有相同遭遇的市民提醒,外地打工别进小作坊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本报昨天报道的重庆民工广东本报昨天报道的重庆民工广东讨薪被打一事,引起了重庆市民的广泛关注。

  一位姓金的先生打进电话称,10年前,只有20岁的金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广东潮州彩堂镇的一个塑料作坊打工。老板是一名当地的40岁左右的男子,当时进作坊之前说好工资每月600元,每月一结。但工作了2个月,却一分钱都没有拿到,金先生当时就和老板吵起来,谁知老板拿出了一个一尺长的扳手过来打他。金先生抄起一把菜刀,本想吓唬一下老板。没有想到老板迅速打电话叫来同伙,几人将金先生连打带绑,送进派出所,说:“这小子抢劫我的作坊!”金先生百口莫辩,在派出所被关两天才放出来。

  “要打工还是要去找大型的正规厂家打工。”吸取了经验之后的金先生随后到广东东莞打工,他再也不进小作坊打工,工资也得到了保障。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