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山西几部门“踢皮球” 维权律师见不到负责人
 时间:2007年07月04日11: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奔波一上午没结果,陈玮很无奈,刘祥的父亲刘天水在一旁低头不语
奔波一上午没结果,陈玮很无奈,刘祥的父亲刘天水在一旁低头不语

  山西万荣县几个部门“踢皮球”,维权律师奔波一上午见不到负责人

  律师向山西省公安厅申诉

  2007年7月3日是陈玮和鲁中天两位律师在山西调查取证的第二天。在把申诉材料送给山西省公安厅后,陈玮长长地吐了一口气。7月3日上午,她和鲁中天来到山西省万荣县政府,希望把自己关于刘祥案件的想法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但被来回“踢皮球”。向山西省公安厅申诉,也是万般无奈之举。现在,她等待着山西省公安厅的回复。

  ■奔波一上午被推来推去

  在认为山西省万荣县荣河镇派出所前期调查工作不扎实的情况下,陈玮和鲁中天7月2日晚上讨论下一步方案时,发生了小小的争论。7月3日凌晨,两人决定上午前往万荣县委县政府,把意见反映给县政法委董书记——他也是万荣县整治砖窑行动小组的组长。

  7月3日上午9时许,两人来到县委大楼。记者决定整个过程中不透露身份。陈玮和鲁中天在一楼大厅的保安处登记后,前往董书记的办公室,但办公室没人。随后,他们找到了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副主任向他们提供了董书记以及一位谢姓副县长的手机号码。这位副县长是该县整治砖窑行动小组的副组长。陈玮随后拨打董书记手机,但未接通。她又拨打了谢副县长的手机,在说明情况后,谢副县长让她到县公安局找一位副局长。

  在县公安局,那位副局长的办公室也没人。局长告诉陈玮,这个事情应该找县委宣传部。陈玮再次拨通了谢副县长的手机,对方在电话中说:“那你找董书记吧。”陈玮和鲁中天只好又回到县委大楼,找到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但一位工作人员听完情况后说,这事还是应该找公安局。陈玮再次拨打了董书记办公室的电话,无人接听,手机也仍然不通。

  此时,已经将近中午12时。一个上午的奔波后,陈玮和鲁中天没见到一个相关负责人。

  ■希望得到公安机关的帮助

  从县委大楼出来后,陈玮拨通了山西省公安厅的电话。公安厅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事就直接找当地公安局。陈玮决定,立即将这些情况写成材料,反映给山西省公安厅。

  在这份材料中,陈玮讲述了事件的大概情况,并提出对于派出所前期调查的两点重要质疑:第一,调查的根据只是窑主及一名窑上的工作人员否认刘祥曾在砖窑干过活,未对其他已经遣散的工人进行调查指认,且不能出具已经遣散的十多名工人名单;第二,未对发现孩子的第一现场目击者进行调查。

  陈玮提出:“砖窑事件很多受害人被迫害得神志不清,不能正确表达,说不清楚自己曾经干活的地方和窑主姓名,这种情况下公安机关应该根据已有的线索展开细致的调查,不能敷衍了事,否则谁来对这个孩子承担责任?为这个弱势群体维权,没有山西省公安机关的协调和配合,几乎寸步难行,我们希望得到山西省公安部门的帮助,特别希望公安厅能够派出负责任的干警进行专项调查。”

  特派山西记者 卫晓宁 文/图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