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女业务员发百余封恐吓信 敲诈资助贫困生
时间:2007年07月09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医药公司女业务员发出百余封恐吓信

  敲诈医生只为资助贫困生

  本报讯 (记者 孙莹) 某医疗器械公司业务员于某,向北大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复兴医院等多家大医院的100余名医生寄出敲诈信,以举报对方相威胁,索要钱财,但她这样做并非为了私利,而是想资助9名贫困学生。今天上午,于某因敲诈勒索被西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今年33岁的于某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业务员。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9月间,于某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等多家大医院的百余名医生寄发匿名敲诈信。信件的大致内容都是:XX医生,您好!我是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商人,想抚养资助一些贫困的大学生,但我的能力也有限,因此向您借两万元钱。不过看着看着,信中的措辞忽然变了味儿:“请在3日内给指定的银行卡内汇款。不然我就举报你收昧心钱、吸病人血,让你身败名裂。”

  在法庭上,法官一件件出示着于某寄出的敲诈信以及医生和医院保卫部门等证据证言,仅北大医院就有40余名医生收到了敲诈信,而被敲诈的医生大多是级别很高的专家。所幸,收到敲诈信的医生们也无一人上当。对于所有的起诉事实和证据,于某全都承认。

  被问到敲诈医生的原因,于某低声说:“我曾经资助了9个贫困学生是大学生,从高中一直资助到上大学,每人一年一两万元钱。”根据于某所在公司出示的证明,原来公司出钱资助了一些贫困学生,一直是于某操办的,但后来因为效益不好,公司就不予资助了。于某可怜这些学生,不忍看他们不能继续学业。“去年我业务做得不好,有几个学生刚考上大学,需要的钱很多,我手头没钱了,就想到敲诈医生。”

  于某说,她并不认识这些医生,也根本没有任何举报凭证。“这些医生的信息和地址都是我从医院网站上查到的,让他们交两万元也是按一个学生一年所需的费用定的。”“过后,我觉得这样不对,跟公司领导把事情说了,就去公安局自首了。我现在觉得特别对不起这些学生和医生,我很后悔。”

  在法庭上,于某一个个叫出自己资助学生的名字:中国政法大学赖某、北师大廖某、天津科技大学黄某……而于某资助的学生也联名给法院写信证实,请求对于某从轻处罚。

  经法庭审理,法官当庭宣判,于某犯敲诈勒索罪成立,考虑到她属于自首,又是犯罪未遂,因此对其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宣判后,于某红着眼睛向法官说了声“谢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