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全球巨星参与“气候危机”演唱会遭质疑
时间:2007年07月1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气候危机”演唱会登陆中国 全球巨星齐声抗暖化

  ■ 实习记者 郑祖伟

  这也许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针对“气候危机”的一次文化艺术活动,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8时),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推动发起的“LiveEarth气候危机”全球演唱会在悉尼拉开帷幕。

  这次由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的全球演唱会观众将达到20亿。继首站悉尼后,演唱会将依次在东京、上海、汉堡、伦敦、约翰内斯堡、纽约等城市连续开唱24小时,并由设在纽约和伦敦的指挥部进行“无缝链接”,使演唱会形成一个整体。

  7月7日晚,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上海站演出在雨中进行。

  观众身体力行

  “观众离场后,散落在现场的垃圾很少,这真是难得的事!”负责演唱会卫生的王女士对此很惊讶。

  为了真正将“环保”主题落实到观众心中,而不是仅流于表面,LiveEarth上海站演唱会的主办方之一,东方明珠现场娱乐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对《公益时报》记者说,“组委会下了一番苦功!”

  “我们鼓励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为了让大家能赶上地铁,我们甚至还特意调整了演出时间,原本是晚上19点到23点,现在提前半个小时开场,争取到22点结束,这样一来,观众都能赶上地铁、公汽回家。”王新说环保的理念在每一个小细节都得到了体现。

  据悉,此次演唱会门票是特殊质地的可回收环保门票,相比一般的门票制作,成本提高了4至5倍,王新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呼吁大家在生活中使用“可循环物品”。

  同时,在能容纳近3千人的场地内,主办方通过设置分类垃圾箱、使用环保灯泡、取消厕纸等方式,向所有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发出“身体力行进行环保”的呼吁。

  远在大洋彼岸的纽约站演唱会所用于装饰的旧轮胎和油桶会再次循环利用、伦敦演唱会所使用的饭盒由可食淀粉制成、德国汉堡站的门票则包含0.3欧元的温室气体责任费、悉尼的观众持演唱会门票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LiveEarth演唱会的目标是让无数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责任,适当改变一下他们的生活习惯,同时提醒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也要在抵制全球变暖上做出应有的努力。”王新说这是演唱会举行的宗旨。

  在LiveEarth气候危机上海演唱会上,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的知名艺人陈奕迅、容祖儿、辛晓琪、以及中国内地当红艺人女子十二乐坊、黄晓明等众多国内外明星依次亮相,“所有艺人都是义务参加演出。”为了让环保演唱会的慈善效应更加突出,王新透露,上海站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作为慈善款项捐出。

  义演只是开始

  “呼吁各国加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条约;个人尽最大努力降低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支持建设低碳排放的发电厂;提高办公室和家庭能源利用率;支持使用可再生能源政策;植树造林,保护绿色;购买绿色产品,支持环保理念。”演唱会期间,主办方借机发布了支持环保的7条行动纲领。

  发起人戈尔此前表示,继这次演唱会后,他还将发起一个为期3年的全球行动,将控制全球变暖的理念“传至每一个人”。戈尔说:“人们不仅应当了解到这些事实,还应当将理念付诸行动。”目前,该行动已经在积极筹备中。

  “气候变化问题通常被认为是一个距离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较为遥远的问题,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改变这一观念。”上海站的协办方自然之友代理总干事李君晖在接受《公益时报》采访时说,开演唱会的最终目的是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她表示演唱会的后进工作同样重要。

  环保也遭质疑

  “LiveEarth气候危机”虽然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但是由于演唱会在举办过程中势必造成高耗电、高耗能及人为制造垃圾等问题,不少人质疑这场盛典能否为改善环境提供实质性帮助,甚至批评戈尔此举伪善。

  格莱美得主肯·艾里希说:“慈善音乐会一旦举办过多,即会产生‘贬值效应’。”常参与公益活动的保罗·西蒙指出:“义演有时很管用,但明星过多反而会喧宾夺主。”

  LiveEarth的主要制作人凯文·沃尔坦言:“我们在过去150年里造成的气候危机,不可能靠一场音乐会彻底解决,但这毕竟是个开始,促使世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他表示,“无论穷人还是富人,都是演唱会的教导对象,因为我们呼吸着相同的空气。”

  链接:

  “气候危机”演唱会是一个长期性的旨在敦促全球各界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行动的开端,由气候保护联盟(Alliance for Climate Protection)、气候集团(Climate Group)和其他国际组织共同发起。美国前副总统艾尔·戈尔作为气候保护联盟的主席,同时也是气候危机演唱会的合作伙伴之一。“气候危机”活动的宗旨就是要让全世界更多的民众、企业和政府意识到全球变暖等气候危机对地球环境以及对人类自身生存的挑战,并号召每个人从现在做起,为制止全球变暖采取决定性的行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