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活动 > NGO活动
杜可慈善基金会设1亿美元“气候变化倡议”
时间:2007年07月10日10:11 我来说两句

  1亿美元的“气候变化倡议”

  ■ 本报记者 白晓威 编译

  “全球气候变化正在消耗着我们的环境、经济和社会财富,这使得我们人类在排放二氧化碳、进行可持续发展时要有新的选择,希望‘气候变化倡议’能为我们的星球开创一个新的清洁能源经济。”

  在多利斯·杜可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杜可慈善基金会)的官方网站上,能清晰地看到上面这一段话。

  杜可慈善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至今,一直以提高人的生活水平为自己的理想目标。但是最近该基金会逐渐认识到,他们帮助的那些贫困人群在受到帮助后,很快又“恢复”到原点,始终无法摆脱贫穷。在长期的科研调查中,该基金会发现是由于全球气候改变带来的诸如环境恶化导致粮食减产、社会财富大量消耗等原因。

  为了改变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7月5日,位于美国纽约市的杜可慈善基金会决定启动这项耗资达1亿美元的名为“气候变化倡议”的项目,与此同时,这个项目的第一轮资金也已拨出。

  据悉,该项目的第一轮资金为360万美元,将分别拨予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环境防卫中心以及全球气候变化中心等6家科研机构的科学家们。这些科学家们在过去一直致力于研究各国温室气体排放、碳排放价格和相关的清洁环保,以及调查各国的碳排放政策,为全球变暖带来的种种威胁制定出国际性的防范制度。

  “第一轮资金资助的科研机构,其主要工作是为政府的能源政策提供高品质的数据分析与科学建议,帮助政府制定出权衡利弊的科学方案。”杜可慈善基金会执行主任安德路·鲍曼说:“‘气候变化倡议’将促使美国议会和一些大型国际环保组织关于气候改变、全球能源问题的争论更加激烈,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解决全球气候变化。”

  基金会对外公布了这个项目的具体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战略:第一个是要在未来制定出一个新的国际协议,鼓励像美国和中国等碳排量大国参与进来;第二个策略是在全世界范围筹集大量的资金,以促进清洁能源政策的实施和加速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在各个国家的分配部署,特别是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技术、可再生能源和煤炭的低排放利用的技术;第三个策略则是研究评估气候变化产生的诸多不利影响,找出科学的方法降低气候变化给人类和环境带来的破环。

  “短期内,我们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针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对其设计出最合理的碳排量价格政策,从而才能促使全球各国共同为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做出积极努力。”杜可慈善基金会总裁琼·斯佩罗博士说:“‘气候变化倡议’开展的分析研究不仅仅针对美国国内政策,对国际协定的制定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当《京都议定书》在2012年限期已满时,希望能有更先进的协议涌现出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