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广州横渡珠江活动明日预演 晴波路已封路管制
时间:2007年07月12日09:13 我来说两句

 李向新 摄

工人顶着烈日加紧拼接临时码头

  昨天,工作人员正在珠江边加紧拼接浮筒活动码头,准备迎接横渡珠江活动。2007年横渡珠江活动将于明日下午1时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的河段进行预演。届时市体育局将组织200名选手参加试游。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07年度横渡珠江预演活动将于明日13时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的珠江上举行。届时,市体育局将组织200名选手参加试游,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也将参与到预演活动中来。

  志愿者参加预演一级戒备

  据了解,7月4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招募横渡珠江活动志愿者信息,活动当天协助医疗救护、礼宾接待、秩序维持、物品发放等工作。消息发布仅四天,即有500多人通过邮件、电话和现场报名,其中包括11个集体报名。虽然招募条件明确规定志愿者年龄介乎16至45岁之间,但不少学生、退休老干部也纷纷报名参加。

  据悉,明日横渡预演,志愿者们将进入“一级警备”状态。

  亚组委将单组200人方阵

  据悉,今年广州亚组委将单独组成一个200人方阵参加15日的横渡珠江活动。昨日,亚组委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体能测试,规定在80分钟内游完2000米。“同事们都很积极,大家都说一定要坚持锻炼这些天,展示亚组委风采。”广州亚组委一负责人介绍道。

  专家预测蓝藻灾十年不发

  另外,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认为,由于珠江受潮汐影响显著,并且鱼类和微生物众多,且没有蓝藻暴发的历史。因此,广州珠江今年不会暴发蓝藻灾害,并预测在未来10年内都不会暴发蓝藻灾害。而7月15日正值天文大潮,最适宜横渡珠江。

  据悉,今年横渡珠江路线是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游距约800米。

  现场

  临时码头今日建好

  横渡珠江临时码头位于二沙岛广东美术馆、星海音乐厅对出的江边。昨日下午两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码头已基本搭建完毕,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进行收尾工作。临时码头由红色、蓝色塑料半浮筒组成,颜色鲜艳夺目。负责搭建的广州市客轮公司介绍,整个码头长48米,宽10米,由1668个浮筒组成。临时码头今天会建好,13日投入横渡珠江活动彩排。

  晴波路已封路管制

  临时码头对出的晴波路已封路管制。交警部门已经在晴波路与渔唱路交界、晴波路与海山路交界处放置了铁马,不让车辆进入。这次临时交通管制一直实施到15日晚上8时,其间过往车辆可以绕道烟雨路行驶。有关部门表示,由于晴波路原本车流量就不大,这次短时间封路并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的影响。

  更衣棚屋基本搭完

  现场两个大型的棚屋已基本搭建完毕,可供游水者上岸后冲凉更衣。工程人员介绍,针对广州天气高温日晒,为了应对游水者或观看者可能出现的抽筋、中暑等紧急情况,浮动码头以及观看区15日那天都将会设置医疗服务处。

  中大码头水巴改线

  市客轮公司昨日表示,为配合广州市2007年横渡珠江活动,中大码头——芳村码头的水上巴士航线在横渡珠江活动彩排和正式举行期间,航线将改为由天字码头至芳村码头,不停靠中大码头。7月13日和7月15日,水上巴士航线从上午7:00时开始营运,每逢正点和半点分别从天字码头和芳村码头开出,中途停靠西堤码头。

  活动结束后,水上巴士航线恢复从中大码头——芳村码头的正常营运。

  数十名共青团员“打扫”江水

  昨日,广东庆祝第三个“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全省将开展以“发展航海事业,构建海洋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此项宣传教育活动由团省委和广东海事局联合举办。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广东海事局和广州高校的数十名共青团员参加了“清洁珠江水”的活动,他们乘坐3艘海巡船、5艘海事快艇在中山大学附近水域打捞水中垃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