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武汉东湖官桥湖污染严重 满湖鱼一夜翻塘
时间:2007年07月12日09:17 我来说两句

环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及风光村村民正在打捞清理。记者陈卓 摄

  东湖官桥湖水域五万公斤鱼翻塘 水质污染严重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耿愿 实习生程轶平 肖继如)昨日上午,东湖官桥湖水域出现惊人一幕:湖里5万余公斤成鱼一夜间翻塘,湖面漂浮的死鱼白茫茫一片。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2000余亩湖面上,花鲢和白鲢发出刺鼻腥臭味,行人掩鼻疾行。环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及风光村村民约60多人,正驾着小船打捞清理。

  蹲在湖边清洗船只的渔民老孙称,9日凌晨下了雨,气压明显下降,当日清早就陆续有鱼浮起,至昨晨,翻着白肚皮的死鱼已充斥湖面。据老孙反映,近年,每逢5月至8月,庙湖都会发生死鱼翻塘现象。

  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湖风景区环保分局。据了解,目前官桥湖水域漂浮的死鱼已有5万余公斤,事故原因主要是水质富营养化程度严重超标,水质污染严重,加之近日我市气压过低,气温乍热乍凉等。

  该分局监管科科长姚志伟介绍,庙湖周边目前共有13处排污口,每天入湖污水量约4.3万吨,其中包括发展迅猛的沿湖“农家餐馆”,武汉体育学院等周边单位的污水长期直接排入湖内,使得该湖水质已低于国家规定的V类最劣标准,根本不适合鱼类养殖。

  记者随后从市水务局获悉,9日,总投资约4200万元的官桥湖截污工程已启动,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东湖尚存的最大纳污口可望消除。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