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白血病患者受助获救 写十几万字博客感恩
时间:2007年07月13日10:33 我来说两句

  白血病患者写博客感恩

  本报讯(记者 王宜墨 王警) 患白血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莫大的灾难,而西安通信学院的员工师燕(化名),却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配型成功并顺利渡过了难关。在患病期间只要不住院不化疗,她就坚持写博客,至今师燕已写出了十几万字的博客,来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坚持写博感激一路上的恩人

  将自己抬举都困难的双手放在键盘上,今年35岁的师燕在博客中敲下了一行行文字。“现在每写一篇文章都很费劲,往往要敲好长时间……”昨日下午,曾患白血病的师燕微笑着说。2005年6月,当她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她一度丧失了生活勇气,而在周围好心人坚持不断的鼓励和帮助下,师燕终于接受现实,投入到与病魔的战斗中,并于2005年11月成功移植干细胞。“我是一只雁,在飞翔的队伍中奋力前行,可是有一天我的翅膀却突然折断,如果不是队伍里的伙伴为我呐喊,我就会变成一只孤雁,跌入茫茫海洋……”在博客中,师燕深情地写道。她清楚地记得,当自己患病的消息在学院传开后,各级领导和战友立刻为她募捐数万元,并当晚派专人到兰州军区总医院为她联系了入院事宜。

  随后由于化疗,师燕的头发全部掉光,单位的几名男战友专程前往兰州,手捧108朵玫瑰祝她早日恢复美丽面容;而上级一名政委的爱人,也特意为她送去了化妆品和彩色发卡。

  妹妹毅然同意捐献干细胞

  在师燕十几万字的感恩博客中,一位名叫“亚莉”的妹妹是占据笔墨最多的。昨日,师燕慢慢抚摩着一张四姐妹合影,眼中突然含满泪水。可以明显地看出,照片中的四姐妹容貌都有几分相似,但其中一位脸上的红晕和寒酸的衣着却把她与其他三人区分开来,这就是为师燕提供了造血干细胞的亲妹妹亚莉。而这张照片,也是她手术后四姐妹的第一张合影。

  原来,亚莉在姐妹四人中排行老三,从小被父母送到丹凤县的农村,至此就没有再联系过。师燕患病后,从小一起长大的大姐和妹妹都接受了血样检测,但配型并不成功。无奈之下,师燕的父母到乡下找到了亚莉,亚莉不但一口答应下来,还立刻带着出生才6个月的女儿赶往兰州。而正是这个跟亲人离散已久的妹妹,跟师燕配型成功,她一边给孩子喂奶,一边接受各种检查抽血。原先看见针管都会晕的亚莉,却在手术中表现出别样的坚强。

  通过博客传递爱心

  在师燕的博客中,除了处处写满对他人的感恩,还记录了许多白血病治疗心得。而其中点击率最高的文章,还是她患病期间对生命别样的感悟。“健康的时候我们熬夜、不按时吃饭、喝酒、抽烟,透支自己的身体,等到有朝一日健康不复存在却花费大量的金钱,怀着悲伤的心情期望自己重获健康。”师燕说,只有真正经历过一次磨难,人们才可能重新珍惜眼前的一切。而师燕的博客一度成为了病友们的网络乐园,连许多健康人也“慕名前来”,和白血病患者们成为朋友。

  白血病治愈后,师燕又不幸患上了重症肌无力,但师燕说经历了那一次磨难,再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不怕,只要大家在一起将爱心传递,所有病人的心中都会充满阳光。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