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父母卖房子给女儿治病 全校师生捐款14万元(图)
时间:2007年07月13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 (记者 张晨 摄影记者 杜海) 今年2月底,在新华中学上高中二年级的王塽时常感到浑身乏力、头晕,连背着书包上楼都感到很吃力。3月20日,她被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瘤白血病。当王塽的父母拿到孩子的诊断结果时惊呆了,随后他们决定先瞒着女儿,只告诉她患的是贫血病。

  父母卖了房子给女儿治病

  为了给女儿治病,王塽的父母把家里唯一的一套独单卖了16万元,然后又找亲戚朋友借了些钱,开始为女儿进行化疗。一次,王塽无意中看到了住院费用清单,对自己的病产生了怀疑。在女儿的再三追问下,母亲王兆艳只得说出了实情,王塽一听就忍不住哭了起来。哭过之后,懂事的王塽对父母说:“如果我走了,你们千万不要伤心,你们得坚强地生活下去。”

  最大的梦想就是考入港大

  王塽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小升初时是全校第一名,高中的学习成绩也是年级中的前10名,王塽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能考入香港大学中文系,为了自己的这个梦想,她一直都很努力。

  新华中学师生捐款14万元

  得知王塽的病情,班主任徐老师日前在新华中学发起了捐款活动,全校90多个班级、5000多名师生几乎全都为王塽捐了款,就连学生家长得知王塽的病情后,也纷纷慷慨解囊。很快,会聚了众人爱心的14万余元善款交到了王塽的母亲王兆艳手中。徐老师说:“王塽学习很刻苦,一直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虽然她的性格比较内向,却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的关系都非常好。得知王塽的病情后,很多学生都问我能不能给王塽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她走出生命的阴霾。”

  自体移植费用至少30万元

  如今,王塽父母卖房子的钱已经花光了,新华中学师生捐的14万余元爱心款也只剩下三四万元,而王塽顺利完成最后一次化疗后,8月份就能接受自体移植了。但是,自体移植的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这笔费用让王塽的父母感到绝望。王兆艳说:“自体移植后,女儿恢复健康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眼看着女儿就要得救了,可我们实在拿不出钱给女儿进行移植手术了,一想到这些,我们的心就像刀剜一样疼啊!” (来源: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