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5名大学生21元在西安市生存6天正式开始
 时间:2007年07月18日08: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相比其他四位同学,马海光(左)在钟楼附近一酒店找到了工作接受培训
相比其他四位同学,马海光(左)在钟楼附近一酒店找到了工作接受培训

张溪石、 高策二位同学在西安市竹笆市“求职”
张溪石、 高策二位同学在西安市竹笆市“求职”

昨晚10时30分,王红业(前)、刘勇没找到落脚地,只好在南门广场的草坪上过夜 本报记者 蔡勇 摄
昨晚10时30分,王红业(前)、刘勇没找到落脚地,只好在南门广场的草坪上过夜 本报记者 蔡勇 摄

  直走到甜水井附近,张溪石才发现走错路,站在毒辣的太阳下,汗水已挂满额头。张溪石问高策:“要不先到城墙根转转,万一找不到工作,晚上就睡那儿。”高策没回答。

  调头后,两个人开始边走边问。饭馆是首选,但两家知名的快餐店都明确表示不招短工,一家卖饮料的小门面也拒绝了他们。除了介绍活动内容并希望商家收留外,他们没有别的自我推销方式。

  只有一家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问问经理。张溪石很兴奋,对高策说:“要是只留一个人,你留下,我接着找。”然而,等待了几分钟后,两人也被经理拒绝。

  忍饿走到康复路仍“求职”未果

  21元钱两人舍不得花,硬生生顶着太阳,从西大街走到了康复路,想着那里找份体力活应不成问题。没找到工作之前,谁也没心情吃饭,连瓶水都没买。

  但康复路依然让人失望。他们想当搬运工,想蹬三轮车,“您好,我们是体验生活的大学生,想找一份工作……”话还没说完,就被老板们一口回绝。一位老板把两人推到了工商所,但工商所表示招工是商家个体行为,不能干涉。

  从西大街到康复路,走过了许多门面,询问了15户商家,工作还是没着落。但张溪石和高策并没失去信心,并表示两人不会分开,要团结到底。他们已经忘了饿,谋划着晚上到夜市碰碰运气。

  7月16日晚,张溪石和高策也找到了住处。一位素不相识的在校大学生收留了两人,三个人挤在一间闷热的民房内过夜。

  而队员王红业和刘勇花了两元钱买馒头和咸菜充饥。在拒绝了一家酒店“只管吃住,但不发工资”的工作后,决定露宿过夜。他俩把报纸铺在南门外的草坪上,便一屁股躺下去。“今天走了那么多路,真是不甘心。”王红业狠狠地说。

  而独自出行的马海光却在一家酒店应聘成功,正在接受培训,那里管吃管住。因为服务行业不能留胡子,马海光便花两元钱买了指甲刀,将胡子剪掉。而他打动酒店的理由很简单:“酒店支持大学生的活动,就把我收了。”

  记者 蔡勇 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锐)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