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陕西渭南查处3起环保总局挂牌督办案 处理31人
时间:2007年07月18日10:28 我来说两句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孙洪伟) 记者日前从渭南市相关部门获悉,自渭南市被“流域限批”后,渭南环保局严肃查处3起国家环保总局挂牌督办环境案件,并对3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出台了环保有奖投诉举报办法。

  国家环保总局对渭南韩城龙门生态工业园区、富平奥荣纸业、蒲城三合保来造纸厂实行了挂牌督办。渭南市主要领导先后到3地实地检查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目前,韩城已关闭焦化项目11个,水泥项目2个。对无环评手续的7个项目,责令企业8月底前完善环评手续,其他6个项目已实施停产整治。对园区排污费征收进行专项稽查,今年已累计征收排污费472万元,其中被国家环保总局挂牌督办后征收362万元。对富平奥荣纸业依法取缔了化学制浆生产线,并追征排污费24.4万元,处罚10万元;蒲城三合保来造纸厂已回填渗坑5亩,追征排污费10.14万元,并处罚10万元。渭南市委、市政府同时对31名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处理意见。随后,处理意见将上报国家环保总局和监察部。

  为发动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防范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渭南市环境保护局日前出台了《环境保护有奖投诉举报办法》:凡是向环保部门投诉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并经调查核实的第一投诉举报人,根据投诉内容的违法情节轻重及提供线索的重要性,将分别授予30元、50元、100元奖励。

  举报者投诉可以通过书信、电话、网上举报、来访等方式。投诉举报中心由4名工作人员轮流24小时值班,确保群众投诉举报案件能及时得到查处。

  国家环保总局7月3日起对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流域水污染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的6市2县5个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对流域内32家重污染企业及6家污水处理厂实行“挂牌督办”。

  限批地区包括陕西渭南市。从7月3日起,环保总局将停止这些地区除污染防治和循环经济类外所有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 (来源: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