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云南省图书馆二氧化碳泄漏数十人中毒
 时间:2007年07月23日08:11 【来源:春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昆华医院转来的重症患者
从昆华医院转来的重症患者

  2007年7月21日上午,云南省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旁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突然发生泄漏。公安、消防、交警、120及时赶赴现场,当即救出39人分别送往昆医附一院、昆医附二院、省红会医院,中毒人员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11时,省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旁的一间屋子突然发出一声巨大爆响,随后,一股浓烈的白色烟雾从该房间窗户冒出,向图书馆四周扩散,消防警铃随即急促响起,正在图书馆阅览室里埋头读书的数百位读者,顿时从座位上跳起,许多人以为发生火灾,慌忙下楼,整个图书馆里陷入混乱。“毒烟”迅速弥漫,没来得及跑出去的数十名读者出现昏迷、呕吐等不良反应。

  图书馆工作人员被这突来的意外弄得不知所措,随后赶到的图书馆义务消防队员组织馆内人员向楼下撤离,并向110和119指挥中心报警。

  昆明市消防支队3个中队、7辆消防车、4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搜救;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昆明市交警支队出动75人及省图书馆义务消防队对现场及外围救援疏散,维护外围交通治安秩序;省急救中心120急救车、27名急救医务人员数次往返急救,将伤员送往昆医附一院、昆医附二院、省红会医院救治。伤者中包括多名营救受困读者的省图工作人员。

  12时30分许,经消防人员对整幢大楼彻底检查,昆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环境监测、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后,救援人员陆续撤离。

  下午2时,有关部门即发布新闻通报:共有39名中毒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清查,39人中有10人是到图书馆看书的群众,其余29人是省图工作人员,为了抢救读者,他们多次冲进电子阅览室,背出昏迷的读者,最后自己也出现中毒症状。

  记者 王宇衡 江洋 苏颖 周明佳 曾滨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