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组图)
 时间:2007年07月26日07: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X”团队成员猪西(左),从大一开始就经营HIP-HOP服饰,Gem,Mason在他的店里选着自己喜爱的服饰
“X”团队成员猪西(左),从大一开始就经营HIP-HOP服饰,Gem,Mason在他的店里选着自己喜爱的服饰

夏夜里,说唱团队80后男孩们说唱的身影映在古老的城墙上
夏夜里,说唱团队80后男孩们说唱的身影映在古老的城墙上

  歌手 说自己爱说的

  “潜力被激发着在说唱的擂台,做自己爱做的,从不被人左右,说自己爱说的,是个说唱歌手……”“西安精英说唱部队”是活跃在西安的一支说唱团体。由三名在校大学生Mason、Gem、Hyuk组成,因对强烈的节奏感、即兴说唱的喜爱,三个非音乐专业的男孩走到一起,致力于说唱音乐创作及文化推广。

  “我们不迎合市场,不被人左右。”Gem说,这是“说唱”音乐人和其他音乐人不同之处。“在音乐界,现在很多歌手走商业化,迎合流行,曲风多元化。比如融合说唱元素的歌手王力宏,他从最初做流行音乐加R&B(节奏蓝调),到融合说唱,跟着潮流,音乐总在变化。现在的流行歌手这种音乐转型现象很普遍。”Mason说,“说唱”音乐人不会为了迎合市场和流行去改变音乐。

  生活 因说唱而精彩

  “扛着责任,心里装着家人,生活是个奋斗,你说得太对了……但我不认输,我不会却步……”

  Gem的学生证里,夹着一张一寸照,照片上的女孩面容清秀。Gem说,女孩是他的前女朋友,女孩在长春,而Gem在西安,分隔两地,就分手了。Gem说,他还爱着女孩,“思念像雨点般的强烈,相见是否真的不如去怀念……”,他在《夏夜》中写道。“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我们其实生活得健康、充实、阳光!”Hyuk说。

  Gem和Mason还是西安“X”团队成员,在这个围绕Hip-Hop文化、说唱、美式街头服饰、街球等相关喜好聚集成的团体里,有高中生、大学生,以及刚步入社会经营Hip-Hop服饰自食其力的大男孩。

  他们经常聚会、郊游。一切AA制。统一的美式街头服饰,让他们自成一体,但他们觉得,他们并不另类。

  半年来,他们创作了《毕业那天》、《我的》、《和你在一起》等十余首不同曲风的说唱歌曲,诠释着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像所有的同龄人一样,爱情成了他们说唱的主旋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