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浙江出台新政保障妇女权益 对妇女性骚扰属违法
时间:2007年07月3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浙江出台新政保障妇女权益 对妇女性骚扰属违法

    对妇女性骚扰,违法

  近年来,各种形式的性骚扰成为很多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餐桌上对着女性说黄色笑话,给女性发令人反感的“黄色短信”,拨打性骚扰电话……这些被某些人看来无关痛痒的做法,今后将被依法追究责任。《办法》规定:禁止以肢体行为、语言、文字、图片、电子信息或者其他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这也是我省地方法规首次通过法律形式,禁止任何人对妇女进行各种形式的性骚扰,明确性骚扰行为的违法性。

  据介绍,《办法》还明确了受到性骚扰的妇女可以申请的救济渠道和实施性骚扰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规定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处理责任。受侵害妇女可以向公安机关、妇女联合会和所在单位投诉,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和制止。情节轻微的,由行为人所在单位、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家庭暴力,“110”接警必出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目前,家庭暴力成为侵害妇女人身权利的一个突出现象。《办法》提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应当纳入各地区、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范围。并对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进行了界定,禁止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对妇女实施身体、精神等方面的家庭暴力。

  妇女在家庭中如果遭遇暴力,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公安机关接到正在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妇女的求助,都应及时出警予以制止,并制作接处警记录,为受害人提供证据支持。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指定救助场所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妇女提供庇护;妇联等团体要对有需要的受害人,进行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并协助公安、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对妇女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农嫁女”迁留户口,有着落

  “农嫁女”因户口问题涉及的纠纷,一直是个难题。《办法》规定,农村妇女结婚、离婚后,要求保留当地户口或迁移户口的,当地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应根据户籍管理规定办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阻挠。

  《办法》还对农村妇女的财产权益给予立法保护,妇女和男子一样平等享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土地征收或者征地补偿费使用、农民社会保障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权利。如果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或者其负责人做出的决定,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妇女合法权益的,受侵害妇女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办法》还明确:农村土地承包期内,妇女结婚后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发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妇女离婚或丧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发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