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郭台铭:平安基金的背后(图)
时间:2007年07月3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郭台铭 平安基金的背后(图)

  祖佳

  面对商海沉浮,他泰然处之;面对绯闻频传,他一笑置之。在外人眼中,见惯了这世间的纷争,似乎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在他的内心激起涟漪。然而,在那被财富神化,甚至被绯闻“丑化”了的坚毅身影背后,还有一处柔软的地方深藏着爱——对家人的,他陪伴弟弟走过人生中的最后岁月;还有为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所付出的,他在北京道培医院设立了平安基金,他还要捐出1000亿元(新台币)投入医疗慈善事业,协助抗癌……

  抛去世俗的纷扰与误解,这世间有爱足矣!也许,这正是那个叫郭台铭的男人所祈望的。此刻,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台湾首富,抑或让人仰望的台湾鸿海集团总裁,而是一位有着大爱之心,慷慨地将财富化作慈善之举的善心人士。

  小爱与大爱的一线之隔

  对于道培医院,郭台铭有着一份难言的感情。这是一家以诊断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及恶性肿瘤疾病(如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的专科医院,拥有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的血液病专项治疗技术,包括造血干细胞移植、免疫治疗、化疗等。正是在这家以中国著名血液病专家、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奠基人、工程院陆道培院士的名字命名的医院中,郭台铭陪伴着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弟弟郭台成走过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段时光。

  有人说,时间可以磨灭记忆的痕迹,但时至今日,年近六旬的郭台铭依然会时常忆起儿时背着弟弟的情景。为着这份兄弟亲情,从不讲究的他专门购置了私人飞机,在一年中往返北京40余次;他调动全世界的资源,组织顶尖级专家会诊;他甚至在自己的女儿出嫁前三天还守候在弟弟的病床前……但即便如此,在郭台铭全心全意地付出与海峡两岸医护人员超乎寻常地努力救治下,病魔依然夺走了郭台铭最最疼爱的弟弟的生命。2007年7月4日,这也许将成为郭台铭此生中最不愿意回忆起的日子。

  时间走到了2007年7月5日,那是郭台成去世后的第二天,一场追思会将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一大早,郭台铭亲手将弟弟的遗体送入棺木,并亲自扶灵进入八宝山。那一刻,尽管无言,但人们却读懂了他对弟弟的深情厚意。

  然而,郭台铭的情与爱并不仅仅专属于家人。刚刚把灵柩安放在八宝山,他就与道培医院院长段萱、陆道培院士等人驱车前往亦庄开发区。在一片面积达200余亩的空地前,他停住了脚步。这里,曾经在郭台铭的商业帝国占有重要的地位——他曾想在这片购置于十余年前的土地上建工厂,如今却成为他慈善义举的发源地。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北京,亦庄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近年来蜂拥而至的商家更是将这里变得寸土寸金。商人是讲钱的,一片二三百亩的土地能为他们带来多少利润?明眼人一算便知。但郭台铭是讲情的,他不用这块土地赚钱,而是要在其上建立医疗机构。

  “我要化小爱为大爱!虽然我的弟弟去世了,但我不会因此放弃对白血病研究、治疗的努力与捐助。”面对亦庄开发区的张主任,郭台铭这样说道。在他的计划中,他要继续对道培医院进行捐赠;他要建立世界一流的血液病研究所,造福于血液病人,让他们的家属不再遗憾地失去亲人。

  除此之外,郭台铭还要建立取自“common pull”(公共池)概念的大型健检中心,他要让更多的人能够及早发现病症,并予以及时医治。而按照他的规划,这一健检中心的收费会十分低廉。与此同时,一家肿瘤治疗中心也在郭台铭的规划当中。他要购置世界先进的射波刀用于肿瘤的治疗,他更要介入这一造价高达四五百万美金的医疗设备的生产过程,利用新方法降低生产成本,并将成品捐赠给海峡两岸的医疗机构……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